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四川男子带瘫痪父来泉州务工多年 用行动诠释孝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9

四川46岁男子带着瘫痪父亲来泉务工多年,用行动诠释孝道——

父亲在才有家 有家才有希望

清晨6点许,在昏暗的租房里,躺在床上的父亲轻声唤着儿子冯泯荐的名字,声音嘶哑而无力,略带喘息。冯泯荐警觉地起身,来到床前,慢慢地将父亲扶了起来,并娴熟地端着尿壶让父亲小解。冯泯荐一天的生活就此开始……

来泉务工近5年来,他一直陪伴在生活无法自理的父亲身边。46岁依旧未婚,但清苦的生活并未打败这名四川汉子对未来的向往,他希望能尽快攒钱买一个轮椅,推着父亲到外面走走看看。

 

 

 

说起自己的经历,这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掩面而泣。

 

带父亲上班 辗转多地租房

一个古大厝的偏房里,冯泯荐69岁的老父亲蜷缩在床上,右脚小腿被一大块纱布包裹着,也许是因伤口疼痛难忍,老人的双脚不停地颤抖。

冯泯荐说,父亲此前一直在老家独自生活。2012年年初父亲一病不起,他就把父亲带来泉州,边工作边照顾。

“当时,我在晋江一家包袋厂打工,我就将父亲接到厂里安顿。”不过,因为厂里住宿条件有限,生活上反而有诸多不便。

为了便于照顾父亲,冯泯荐决定在外面租房住。“条件好的房子租不起,房租便宜的房子,楼层太高不方便。好不容易遇到合适的,房东看到我爸的情况,也都表示很为难。”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冯泯荐禁不住掉下眼泪。辗转多地,工作也换了好几个,最终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南安丰州的一名阿婆同意将古大厝的一间房租给他们。

 

 

 

为父亲清洗伤口

 

自己吃榨菜 给父亲炖排骨汤

来泉务工多年,照顾父亲成了冯泯荐的头等大事。除了上班,每天剩余的时间他几乎都花在父亲身上:洗衣做饭、擦拭身体、清洗伤口等。由于肝囊肿、胃溃疡等病痛的折磨,老人十分消瘦。加之长期卧床,老人的股骨头已经坏死,膝关节、踝关节等已经无法弯曲,而化脓的褥疮更是让老人痛苦不已。

每天,他都要弯着腰,轻轻地拿着沾有消毒水的棉签擦拭着父亲的伤口,因为担心自己的力度过大,他不时地望向父亲,根据父亲的反应调整力度。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伤口消毒,成为父子俩每天最亲近的互动。日复一日,这一两年来,因为他的细心照料,老人脚上的多个褥疮已经渐渐愈合。

冯泯荐每月的工资不多,既要维系日常开销,又要承担父亲的医药费,几乎没有节余。原本就节衣缩食的他,生活更是精打细算。油辣椒和榨菜配饭,就能解决一日三餐,但对父亲,他却从不吝啬,经常买鱼、排骨炖汤给父亲补充营养。“我现在身强体壮,只要吃得饱就可以了。”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