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沉洲路改造排污管增排水口 破解逢雨易积水难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9

工人正在改造污水管道

多年来,泉州市区沉洲路每逢大雨就严重积水,影响市民出行,本报对此持续关注报道。近日,在泉秀街道成洲社区牵头下,沉洲路开始改造,更换口径更大的排污管和增设排水口。

这几天,途经市区沉洲路的市民发现,在董埭路至温雅路间约百米长的沉洲路,两端竖立着市政道路施工的牌子,提醒车辆和路人绕行。原来,这一段道路正在大修,改造排污管道。道路东西两侧的边缘,都开挖了长长的沟渠,里面已经预埋了黑色的排污管道。

 

工人正在改造污水管道

“这次为主是董埭路至温雅路这一段施工改造。”现场工人介绍,他们已经在此作业五六天了,目前,两侧各90米的管道都更换、铺设新管了,剩余工程是做集雨水的窨井口和回铺路面。如果天气晴朗,几天后就可以恢复通行。

附近居民黄先生说,沉洲路不是主干道,但周边商贸繁华,小区多,往来车辆行人很多,希望能尽快改造到位,不要再出现有雨必积水的景象。

 

沉洲路遇雨天易积水 (资料照片)

此前,丰泽区住建局和成洲社区有关人士介绍,地势低洼是沉洲路排水不畅的主要原因。平时小水流可以慢慢排放,但遇到大雨,就水流不畅,排不出去。

沉洲路排水排污管接出的节点有3个,分别位于泉秀街、宝洲街和董埭路。

泉秀街的排水连接到刺桐路的平原渠,流向刺桐大桥下的晋江。下大雨时,水量大时,泉秀街、董埭路,还有南边的坪山路、宝洲街方向,水位升高,沉洲路的雨水无法往外排。原本沉洲地势就低,几个方向的水流不出去,反而汇集于此。

此外,原本沉洲路的排水管道接入董埭路管道,因为之前董埭路近10年未清淤,也存在排水不畅。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沉洲路的下水道口径较小,易杂物堵塞,加剧了排水困难。

记者了解到,目前改造的一大措施,就是通过更换大口径管道,让排水量加大、速度加快。若积水问题解决,社区将进一步对沉洲路进行全面改造。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