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泉州丰泽出台房地产新政 9月起购买首套房最高补贴1.5%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0

丰泽区出台房地产新政,9月起购首套房——

144平方米以下 获总价1%补贴

为化解房地产去库存压力,昨日,丰泽区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从9月1日至12月31日,在丰泽区购房的,可享受财政补贴,其子女可享就学福利。

 

泉州丰泽出台房地产新政 9月起购买首套房最高补贴1.5%

 

福利一 首套房144平方米以上 可获购房总额1.5%补贴

《通知》指出,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购买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金额1%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超过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金额1.5%的财政补贴。“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购房总金额为已备案的商品买卖合同中注明的总房款。”丰泽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提醒。

财政补贴如何领取?购房者要持首套或首改房证明、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公民身份证、银行账户等相关材料,向丰泽区住建局提出申请;收到申请后,区住建局会定期进行审核,提出意见后汇总上报区政府审批;审批若通过,区财政局将购房补贴拨付给区住建局,由区住建局转入购房者个人账户。

福利二 商业办公用房住满1年 可获1个入学名额

根据《通知》,对于参照成套住宅设计(有厨房、卫生间等)的商业、SOHO等办公用房项目,其用水、用电按实际使用功能进行收费。房屋装修入住后,作为居住使用的,经供水、供电部门现场勘查确认,可以按民用水、电标准计费。“在技术和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引进燃气入户,满足生活需求。”这位负责人说。

如果上述办公用房作为居住使用的,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实际居住一年以上,购房者还可领取“大福袋”——区教育局将视同片区生源给予安排购房者子女(一个名额)就近入学。

福利三 购商品房凭买卖合同 子女就近入读区公办校

《通知》还加大就学优惠力度。在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房者只要买了房,其子女就学难题迎刃而解。

——购房者在丰泽辖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区教育局会凭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按就近原则安排其子女在区公办小学入学。

——企业一次性团购5000平方米及以上的商品房(含商业、办公用房),区教育局根据企业员工子女的入学需求和该区学位的实际情况,按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公办小学入学。

——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购买商品住房后,若未迁移户籍,教育部门凭居住证和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如果该片区内有学校且学位额充足,由区教育局安排其子女在片区内学校入学;如果该片区内有学校但学位额不足,由区教育局统筹协调安排就近入学。

相关新闻

丰泽新扩建4所小学

丰泽实小潘山校区 后天迎来首批新生

为让在丰泽区辖区购房的业主子女“有学上”,丰泽区加快城东、东海、北峰片区小学新建、扩建工作。9月1日,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将迎来首批一年级新生。

该校区位于北峰—丰州组团南片区,总用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学校建成后可容纳36个班的学生,未来可以满足片区2.5万常住人口的教育需求。

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泉州市海滨小学扩建校区、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将有望分别于2018年、2019年、2020年投入使用。

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位于丰泽区凤屿社区,体育街西侧、迎晖路北侧,占地约21.3亩,拟建36个班。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东海校区位于东海大街西侧、东滨大道北侧、纬五路南侧、经十六路东侧,用地约33.6亩,拟建48个班。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