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打好会战促投资 加快转型强动力 郑新聪前往石狮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1

30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石狮市,就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等工作开展调研。

作为小米、华为、LG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合作伙伴,科达电器精耕电子、电器、通讯等行业结构件领域,将小配件做出了3.7亿元的年销售额。产品制造成本只有过去的1/3、综合能耗降低约50%、三废排放大幅降低……采用全球最先进技术的佳龙石化PTA二期项目,赢得了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福建万弘牵手中国海洋大学等科研单位,进军海洋生物科技研发领域,推动胶原蛋白等产业化项目进入临床实验阶段。福建飞通转型服务型制造,构建起海洋、港口、天空三位一体的通信保障体系。郑新聪对企业“啃硬骨头”、“吃螃蟹”的精神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技术研发与资本运作同步推进,延伸产业链条,促进高端化、精细化发展。郑新聪还前往石狮法院了解全省首个县级失信联合惩戒平台建设进展,要求法院创新意识,党委人大政府大力支持,部门联合行动,把失信惩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在座谈会上,郑新聪指出,近年来,石狮创新转型、实业强市思路清晰,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取得一定成效,稳增长、促投资、防风险举措有力。下阶段,要继续拿出第一方阵责任担当,下大力气抓指标促回升,俯下身子抓大户帮企业,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要深挖新业态发展潜力,对出现的困难一一诊断出招,推动有序集聚,体现发展效益。要从动力转换中抓根本找出路,围绕智能装备、专业市场、港区经济等优势特色产业,多渠道引进多层次人才,一业一策解决好思路落实层面的问题。要坚决有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统筹抓好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合力共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健全干事创业激励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郑新聪指出,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已经打响,全市上下要将会战作为今年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层层拿出有力措施,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不断提升会战热度。要始终保持有效投资强度,主动出击招商选商,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力量,深入一线提供全过程、“月嫂式”服务,乘势攻克一批“老大难”问题。要发挥石狮港口优势、产业基础、体制活力、营商传统,策划实施一批港口基础设施、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郑新聪强调,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生态环境建设及治理项目纳入百日大会战重要组成部分,下大力气解决历史环境欠账、集控区建设、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跨流域水污染整治等问题。在谋划项目、招商引资中,要注意设定生态环保门槛,提升产业项目质量。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建设的责任体系和问责机制,不断消化存量、严控增量,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市领导翁祖根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