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弘扬石文化 共筑海丝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7

 

迅猛发展的石材市场 (吴志鹏 摄)

 

双重曝光下的石材纹理 (吴志鹏 摄)

 

石艺 (陈建兴 摄)

 

石材加工(刘宝生 摄)

 

石材厂工人(谢玮公式 摄)

 

水头镇五里桥文化公园鸟瞰图 (林熙 摄)

 

日 (黄宏杰 摄)

 

凌云玉家经典作品(资料图)

 

放工后 (蔡灵智 摄)

作为享誉全球的国际石材之都,近年来,南安市积极推进石材产业创新转型,引导企业植入文化元素、发展石材文化创意产业,提高石材产品的附加值,助力石材产业华丽转身。

2015年6月,中国石材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政协文史委、水头镇人民政府联合启动2015年“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全国征文、摄影大赛。在短短的3个多月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文学、摄影爱好者和北京、上海、云浮、莱州等地著名石材主产区石材人的广泛关注、踊跃投稿,共收到文学稿件553件,总字数达717185字,摄影作品2584件(包括相机类和手机类)。本次大赛共设置纪实文学、诗歌、散文、摄影等类别,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若干名,并集结成一套以石文化为主题的丛书(包括文学卷上下集和摄影作品集,共3册),作为第十六届石博会的文化礼品。

本次摄影作品展特地选取了部分获奖和投稿作品进行展示,通过图片的形式,向人们展示当下石材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效。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