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博会“文化”品牌更突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8

本报讯 11月8日—11日,以“海丝、石都、文化”为主题第十六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将在南安市石井镇海西石材城举办。

作为本届“石博会”重要主题之一,南安市将着力打响“文化”品牌。本届“石博会”将设立东升、东星、英良、鹏翔、康利、万隆、溪石、顺发、华辉等9个固定企业高端石材体验馆,集石材应用展示、石材工艺展厅、艺术品交易、学术交流于一体,在展示石材创意、激发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更加直观、形象地宣传石文化理念。

同时,“石博会”通过文化的形式全面反映当下中国石材企业最前沿、最新颖发展思路带来的新变化。由中国石材协会、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5年“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全国征文、摄影大赛,共收到文学稿件553件,总字数达717185字,摄影作品2584件(包括相机类和手机类),分别评选优秀作品若干名,并集结成一套以石文化为主题的丛书。11月8日晚,组委会还将隆重举办颁奖晚会,对获奖作品进行颁奖,并在展会期间同步展示。

近年来,南安积极推进石材产业创新转型,充分运用手工拼图、雕刻、水刀拼花等工艺,引导企业植入文化元素、发展文化创意石材,极大提升了石材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同时,注重将文化、艺术、创意等元素融入石材产业,规划建设南安石材文化创意产业园,培育区域特色鲜明的石材文化创意产业。2014年在泉州市经贸文化项目对接推介会上,英良“印象五号”石材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万灵石艺文化产业园两个文化创意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15亿元。

(黄小燕 潘鹏章)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