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头套黑袋子“演戏”诱人高价买海星 五人闹市区被带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6

这伙人“演戏”诱人高价买海星,警方抓捕嫌犯并寻找受害者

“就像在看电影一样!”昨日上午8点多,五个头套黑色塑料袋的男女在南安丰州菜市场引起了一阵骚动!原来,这三男两女在菜市场摆摊贩卖海星,声称海星具有神奇的医疗功效,以一人销售几人做托的方式,高价销售海星。当天上午,五人被南安溪美刑侦中队控制,目前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受害者可拨打0595—86390560报警,协助警方调查。

 

嫌疑人头套黑色塑料袋被带上警车

嫌疑人头套黑色塑料袋被带上警车。(视频截图)

 

海星干

海星干

四处逃窜 五人闹市被控制

昨日上午9点多,几个关于南安丰州菜市场抓捕行动的小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视频中,几个嫌疑人头套黑色塑料袋,被带上了警车,人们一边转发一边纷纷猜测,是不是警方在抓捕盗窃团伙。

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丰州菜市场。在菜市场经营一家金纸店的傅女士目睹了抓捕过程,她回忆,便衣民警展开抓捕后,几个嫌疑人四处逃窜,其中一个中年男子从菜市场往外逃窜已经跑出近百米,快到拐弯处,“一个警察身手好敏捷,三跳两跳就跳到他面前,把人揪回来了”。

另有一个女嫌疑人逃到附近一家超市门口,正要往里面继续逃窜时也被抓获。“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在抓小偷,一共有三男两女,头上套着黑色塑料袋被带走了。”傅女士说。

有人摆摊有人当托 高价售卖海星

菜市场一位卖菜粿的老伯告诉记者,这群人操本地口音,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这个菜市场了。事实上,他们几个人是在菜市场摆摊售卖海星。这行人共三男两女,其中一个男子负责摆摊,其他人负责在旁边当托。他们鼓吹海星具有神奇的医疗效果,再以高价将原本并不值钱的海星卖出,每次卖掉一点就会消失一段时间,过一两个月再次出现。

一位当地的阿婆就曾因此受骗。阿婆告诉邻居,摆摊的男子告诉她,海星疗效很好,可以治疗腰酸腿疼,一开始她也不太相信。后来旁边一名男子自称是丰州桃源人,说自己也买过海星,效果真的不错。阿婆这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花几百元买了一点海星,可回家一煮,苦苦苦!

警方寻找受害者 知情可报警

记者随后致电南安警方,得知当天上午警方确实在丰州菜市场抓获三男两女共五名嫌疑人。几名嫌疑人在菜市场摆摊,鼓吹海星具有医疗功效,以高价售卖。不过,警方表示具体案情仍在调查中不方便对外透露。

警方提醒,近期如果有在南安丰州等地高价购买海星的受害者,可拨打0595—86390560报警,协助警方调查。

相关链接

专家介绍,海星干的药用价值很有限,主要是消炎,极少有人服用,家居使用要慎重,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而动物学上早就明确指出,海星的触角有毒,而且海星种类繁多,很多都有毒,易引起食物中毒,即使煮熟了,食用过多仍然会引起剧烈头痛,所以不建议在市场上购买。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