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亚艺节:“国际范”泉州连接世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9

艺术是世界共通的语言。2015年11月在泉举办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节,让泉州进一步走向世界,也让世界更深刻认识泉州。

 

亚艺节: “国际范”泉州连接世界

 

当时,泉州与来自40多个国家的伙伴一起,叩响了文化共生、民心相通的大门。围绕亚艺节“情系亚洲 逐梦海丝”的主题,着眼“国际视野、海丝主题、国家站位、泉州表达”,“国际范”泉州连接世界,编织起一条合作交流、互联互通的文化丝路,催生出多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

多元文明交流互鉴的文化舞台上,12个外国艺术团体联袂前来,与海丝文化、闽南文化有机交融,共同演绎“亚洲风情、国家水准、地方特色”;互学互鉴的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发表《泉州共识》,为维护世界文化艺术多样性和建设共生共荣亚洲文化生态积极作为;以文都为共同话题,中、比、法、德、韩、日等国家8座“文化之都”城市的代表,首度携手、欢聚泉州,有效沟通了亚欧文化,服务国家文化外交大局;在全域联动、全民共享、全面覆盖的办节宗旨下,国内外艺术团体的演出和世界级艺术作品展览展示活动,走到城乡群众中间,让艺术节成为道地的“人民的节日”;“互联网+亚艺节”,造就了历届以来的首个网络亚艺节,带来一场人人可参与、全球能共享、永不落幕的艺术盛宴;当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构建起全亚洲共同的文化财富,在泉举办的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成立大会,则搭建起了海陆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共谋发展的新平台……

正如许多媒体在报道中所评价的,在这场艺术盛宴中,泉州以海丝起点的担当,构建起超越国界的文化丝路,彰显力量,点亮心灯。

来 源:艺术 向世界 亚艺节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