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迎来黑人宝宝 非洲宝宝诞生妈妈直说“谢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3

非洲宝宝诞生 妈妈一直说“谢谢”

福医二院迎来首个黑人宝宝

昨日上午11点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鲤城院区妇产科,6岁的非洲小姑娘丽莎拉着小行李箱乖巧地跟在爸爸身后,她的妈妈上周六(10日)给她生了一个小弟弟,体重7斤2两,十分健康,经过产后一系列的观察和检查,丽莎的妈妈可以出院了。

 

医护人员和这个非洲家庭合影

医护人员和这个非洲家庭合影

妈妈抱着宝宝一脸幸福,丽莎在旁边嚷嚷着要抱弟弟,爸爸则大包小包地提着行李,捧着朋友送的鲜花。非洲朋友要出院了,同病房的产妇和家属们有点不舍,纷纷合影留念。一家四口走出福医二院的大门,一路上引来不少路人驻足回眸,“瞧,外国人来这儿生了个小外国人,真可爱”。

记者了解到,上周六上午,即将生产的丽莎妈妈被送到福医二院待产。在妇产科产房,医护人员用简单的英语和丽莎妈妈交流沟通;生产时,助产士导乐陪伴,以缓解孕妇的焦虑与疼痛;生产过程中,需要妈妈配合呼吸以及使劲,丽莎一边陪伴妈妈,一边帮助助产士和妈妈交流。

当天中午11点58分,丽莎的小弟弟出生了。“妈妈很坚强,宫缩痛都没有哭,就是抱到宝宝的那一瞬间感动得哭了,还一直跟我们说谢谢。”护士长告诉记者。

经过医护人员2天的产后观察与护理,昨日上午,丽莎妈妈和健康的宝宝可以出院了。因为语言不通、对流程不熟悉,护士长帮着丽莎爸爸办完出院手续,丽莎爸爸一直说,“谢谢,你们是好人”。

记者了解到,丽莎一家来自非洲,目前住在晋江,丽莎的爸爸是一家少儿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他们一家人说的是法语,也会说英语和一点点汉语。丽莎2岁就来到泉州,小姑娘聪明灵巧,除法语外,英语、汉语、闽南语都会一点,能很快理解医护人员的意思,妈妈生产住院期间,她俨然成了爸爸妈妈和医护人员之间的小小翻译。

记者从福医二院妇产科了解到,这是在该院诞生的第一个黑人宝宝,前两个外国宝宝的父(母)分别是华侨大学和仰恩大学的外籍教师。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