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喜迎市党代会】交通多元化 出行更随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3

5年前,也许一个工薪阶层的家庭想购买一部私家车,还要掂量下,如今,不少家庭已不仅有一部车了。截至今年6月底,泉州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13万辆,其中汽车107万辆,泉州汽车保有量突破百万。除了私家车,近些年泉州人出行方式也更加多元,飞机、动车、公交、社区巴士、“小黄人”自行车等多种公共交通工具,满足市民各种需求,让大家可以更随心地选择,享受便捷交通带来的好心情。

 

自驾到德化享受温泉和乡村野趣

自驾到德化享受温泉和乡村野趣

【车轮上的新体验】

私家车:200公里半径说走就走

★讲述人:丰泽区东海街道市民 王玲

“周末又来了,走起,去台商区海边玩!”周五下午,家住市区的王小姐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样的信息。其实自前两年开始,成为有车族的她,经常在周末临时发这样的信息,然后约上朋友一起到安溪、永春、德化,去体验乡村生活,或到石狮、崇武、台商投资区,踏浪听海。

200公里的半径,大家可以说走就走。其实,和王小姐一样,很多人因为有了车子,生活圈一下子扩大了不少。车子也不再只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有了车子,大家更愿意出门,出去兜风、来个旅行、换个心情,人们亲近自然,开阔眼界,为生活添份惬意。

网约车:老司机干起新职业

★讲述人:市民 吴先生、黄小姐

私家车的增多,也催生了新的职业——网约车司机。网约车是新生事物,诞生之后发展迅猛,但也备受身份合法性性悬而不决的困扰。7月28日,多部门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网约车身份得以合法化,不少有车一族看到了新商机。吴先生已有十多年驾驶经验,近来他买了一部新车,想着周末两天闲来无事,便开起专车补贴家用。吴先生说,他跑得不勤快,但周末一天能赚400多元。

网约车的出现也改变了不少市民的出行方式。黄小姐虽然自己有车,但因网约车方便,每逢周末回永春老家或去厦门玩,她都会叫网约车。今年4月,黄小姐和闺蜜赶往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她呼叫了一辆顺风车并且订了来回服务。接她的车,居然是一辆崭新的宝马,而且司机一路上态度和善。假期结束,接她们回家的还是同一位司机,因为飞机晚点,司机担心黄小姐几人饿肚子,还特别请她们吃个消夜,再将她们一一送回家,让大家赞叹不已。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