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上下团结一心力战台风 提前做好防御合力抢险救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6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昨日3时5分在厦门登陆,是1949年有统计以来影响闽南地区最大的台风,也是今年全球最大的台风,给泉州市带来了严重的风雨影响。按照省、市防指的部署要求,连日来,各县(市、区)、市防指相关单位同心协作,在台风来前做足准备,形成一张台风防御网;在台风来时科学果断应对,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中,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泉州上下团结一心战台风 提前做好防御合力抢险救灾

 

台风“莫兰蒂”给我市带来强降雨,永春县湖洋镇锦凤村一条内流小溪被冲开几处决口,第31集团军某炮兵旅官兵接到当地政府求助后,迅速组织官兵封堵决口。

各县(市、区)结合实际 有效应对

鲤城区 巡查监测地质灾害点

对338户危旧房、25处在建工程、2处地质灾害点以及城市防洪排涝设施、低洼地带、地下室、下穿通道展开拉网式检查排查。启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机制,组织力量对乌石、金浦地质灾害点地段实行不间断巡查监测。加强防洪重点部位检查,32支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各类抢险物资、运输车辆、设备器材组织到位,投入抢险救灾中。针对部分地方发生的塌方情况,立即组织人员在道路两端路口拉设多条警戒线,转移周边的群众和停放的车辆,将情况报送区防指,街道、社区派人继续值守塌方点,确保安全。

丰泽区 开闸放水防海水倒灌

台风登陆前,全面转移海上作业人员及居住在危险区域的群众。登陆期间,紧急转移受困人员615人。组织街道、区直单位深入实地检查灾情,重点检查人员伤亡、房屋倒塌等情况。对晋江下游及低洼地带受威胁群众进行排查,组织转移,并做好转移人员的安置服务工作。对积水和毁损的道路,通讯通电通水中断的社区,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紧急抢修。充分利用海水退潮期做好临海水闸的开闸放水工作,防止海水倒灌。对受淹的区域,特别是城区、社区、工厂、工地等积水点,及时清理疏排。对农作物受灾的,指导抓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洛江区 全力排水抢救农作物

各乡镇(街道)雨量均超过100毫米,全区农作物、经济作物受灾5534亩,道路受损22条次,水利设施损毁10处,全区累计损失约3165万元。对此,洛江积极协调区武警教导大队、区消防大队、高速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灾后救助帮扶,为房屋受损、出行受困、低洼积水地带的群众提供帮助,安全转移安置人员2795人;全力排水,抢救农作物,清理倒塌树木、塌方路段,在不能立即抢修的地段设置危险警示牌,拉警戒线。目前全区抗台救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