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莫兰蒂”重创泉州 全市普遍受灾紧急转移9万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6

昨日21时,泉州市防指发布了泉州受灾情况,全市普遍受灾,南安、永春、安溪灾情较为严重,南安市向阳、梅山、洪濑、九都部分乡镇断路断电,永春县湖洋镇、外山乡部分断路断电。

国家防总督查组组长林泽新一行到市防指检查指导防御工作;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从安溪等防台风一线赶回市防指检查指导防抗台风工作。

昨日一大早,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跟各地通话,部署防御重点,并前往南安市洪濑镇等重点区域现场办公;市长康涛也是马不停蹄,前往中心市区的北渠、浦西泵站、安吉路等防洪排涝重点部位,中午又奔赴南安市九都镇林坑村的山体滑坡事故地点,组织搜救。

27万人受灾 紧急转移9万人

据初步统计,泉州共有275562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9万余人,全市房屋倒塌1285间,严重损坏房屋646间,一般损坏房屋10110间,出动驻泉部队和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4000多人,解救受困群众近2000人。

水文站点超警戒水位6个,其中南安洪濑水文站洪峰水位22.49米,超警戒1.99米,为1961年以来的最高。山美水库最大入库流量4000立方米/秒,为建库以来最大,

中心市区大面积内涝,绿化损失10万多平方米,中心市区倒伏树木数量13088株,各种市政公用设施损毁335处,城区18座转运站暂时处于停运状态;排水管网淤塞20处,刺桐泵站泵房被淹,北渠水厂停产,东海供水加压站暂停供水;外江水位居高不下,泉州大桥处达4.23米。

过程停电81万户

147支队伍抢修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