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莫兰蒂”摧残 泉州或超5000辆汽车受损 保险答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9

伴随着“莫兰蒂”而来的狂风暴雨席卷泉州城,这场历史有记录以来袭击泉州强度最大的台风,造成我市部分地势低洼地带及地下车库被积水淹没。

台风过境,市民出行面对的第一个难题便是“爱车”受损能否第一时间送修?车辆积压维修,修完何时能够出厂?记者就此采访多家保险公司及汽车品牌。

全市预计超5000辆车受损

9月16日凌晨,各地积水慢慢褪去,保险公司陆续接到车险报案,4S店从周边城市紧急借调救援车。

平安保险泉州公司车险理赔部门负责人肖小姐告诉记者,截至16日16点15分,公司已接到受台风影响的车险报案1838起,估损金额1449.94万元,其中,水淹车7成左右,但估损金额却占到总估损金额的近8成,其余3成为被砸车。

截至16日中午12点,太平洋保险泉州公司也已接到600多起台风受损车辆报案,估损金额约2200万元。

“莫兰蒂”带给泉州车主的伤有多大?人保泉州公司相关负责人预测,根据人保车险在泉州40%的市场占有量推算,此次台风期间,我市预计有超过5000台汽车报案。

涉水严重区域拖车或需3-4天

16日中午,记者赶往此次涉水灾情较为严重的南安洪濑镇区,尽管积水已经褪去,但街道两边仍然堆积着泥土,四处散落着被吹毁的建筑垃圾。几辆大型施救车被堵在洪濑镇与洪梅镇交叉路口,进退艰难。

“16日凌晨,水刚褪下去,我们就赶紧进来了。”正在洪濑镇处理的太平洋保险泉州分公司车险理赔组科长郑德时告诉记者,从15日到16日中午,来自洪濑镇的车险报案就有近百辆。

“对于涉水车辆,当务之急就是先把高位涉水车辆脱离水域,因为高位涉水超过24小时维修难度就很大了。”泉州一汽大众售后总监杨晓阳告诉记者,尽管一汽大众在泉州有8个门店,但报案车辆实在太多,堆放场地不足,所有车辆只能先拖往海峡体育中心再做处理。

车辆大面积涉水受损,救援拖车运力有限,15日、16日期间,各保险公司、汽车品牌4S店纷纷从临近省份或省内其他城市紧急调动救援车辆。太平洋保险在两日内调动12部拖车入泉,泉州中升之星奔驰4S店也从外地征调两部拖车。一汽大众不仅从外地调动救援拖车,甚至连员工私家车也一起“上阵”。尽管各方全力救援,但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南安洪濑、水头、石井等镇区,可能仍然需要3-4天才能完成拖车工作。

维修时间需要7天至3个月不等

“从目前报案的情况来看,积水没顶报全损的车辆不低于10台。”一汽大众杨晓阳说。他告诉记者,全损、砸毁车辆较易定损,而占绝大多数的涉水车辆案件,还需完成拖车后统一定损,因此,所需时间更长。加上维修所需的汽车原配件需求量大,4S店一时供应不足,维修时间最长可能需要3个月左右,车主需有心理准备。

“一般会先处理损毁较轻或全损车辆,砸毁不严重的车辆大概一周内就能完成维修出厂。仪表盘以下的涉水车辆,会先配合修理厂检测电子元件;发动机涉水、熄火车辆的维修时间会更长。”太平洋保险公司郑德时介绍说。

针对车主普遍关心的保险理赔款问题,郑德时告诉记者,定损后,车主有望在2周内预先拿到保险理赔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