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87条主次干道恢复通行供水基本恢复 城市家园正恢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9

受到台风“莫兰蒂”重创的中心市区,市政设施受灾损失共4794.5万元。截至昨日16时,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累计出动市政抢险人员近1.6万人次、车辆3636车次、机械2989台班……在市市政公用系统工作人员的连日奋战下,城市家园正逐渐恢复整洁有序。

 

87条主次干道恢复通行供水基本恢复 城市家园正恢复

高铁泉州站停车场,很多原先浸泡在水里的私家车已经被救援车拖走,起吊设备正在扶起倒伏的绿化树。 (陈起拓 摄)

市政道路和下穿通道 积水已全部抽干正在清淤

在市政道路基础设施方面,中心市区路灯供电已全部恢复,井盖缺失基本补齐,公共自行车恢复正常运行。市级87条主次干道已恢复通行,道路积水和下穿通道积水已全部抽干。其中,省道307线下穿通道正由属地区政府组织道路淤泥清理,由北峰往清源山方向车行道已恢复通行;站前东西大道下穿通道现由属地区政府开展淤泥清理工作。朋山岭隧道已完成应急处理,市区往双阳方向目前可单车道通车,力争今日畅通,修复工作预计10月份完成。

排污方面,已基本修复污水泵站受损设施18处,部分受损严重的泵站围墙、机械等20余处的修复工作力争9月30日完成。正抓紧对堵塞的13.5公里排污管道进行清理,下一步将增购2台应急大排量水泵和4台液压抽水泵投入清淤,力争于10月11日前完成。

道路绿化 10月30日前完成所有断木的补植

连日来,市园林管理局加班加点,已清理、移除及修整中心城区受损绿化树木12800株,目前已完成温陵路、中山路、东街、西街、新华路等41条主次干道树木修整、枝叶清运和重植。未处理折干、倒伏树木约1500余株,主要在泉山路、江滨北路及城东和东海片区,将力争于9月20日前完成枝干废弃物的清运和处理;9月25日前完成倒树重植和加固;10月30日前完成折干树木的补植。

公园设施 中心城区公园园容园貌月底前恢复

中心城区公园设施方面,共排除险情100余处,处理水土流失、塌方面积500多平方米,完成大部分乔木的扶植工作。其中,受灾严重的西湖园区环湖路已于18日15时清洗完毕,照明设施已大部分恢复。所有公园的园容园貌、零星设施受损恢复工作预计可于9月30日前完成;部分受损严重的公园设施设备力争于11月底完成;郑成功公园防腐木栈道修复(约1000平方米)和山体滑坡修复加固工作力争于12月底完成。

环卫设施方面,目前已修复北峰站高压配电室、大型站地磅等受灾点62处,剩下库区防渗膜破损、填埋场进场道路塌方、机修厂围墙坍塌等25处受灾点未修复,各环卫设施修复工作将力争在9月30日前完成,其中库区防渗膜破损预计10月底完成修复工作。

供水 中心城区完成抢修工作恢复供水

在此次台风中,不少供水管网遭到破坏,部分市民忍受了多日的无水之苦。在不分昼夜地抢修下,全市供水已基本恢复。

据悉,中心城区内的供水管网于9月16日上午9时全部完成抢修工作,并恢复正常供水;晋江市、石狮市供水设施受损较小,现已基本恢复供水;南安市已基本完成受损管道修复,力争9月20日全面恢复正常供水;惠安县城南水厂已恢复正常供水,管网受损设施力争于9月25日前完成修复;安溪县已于17日恢复通水,管网修复力争9月30日完成;永春、德化已于17日前完成自来水管网抢修并恢复供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