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武警泉州支队58名官兵打通3.8公里生命通道挺进孤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1

在此次“莫兰蒂”台风受灾地区,武警官兵们奔赴一线,转移被困群众,抢救伤员,打通救援道路。昨日记者采访了武警泉州支队副支队长陈超勇,9月15日他带领57名武警官兵深入南安九都镇林坑村灾区后,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打通3.8公里救援道路,转移数百名受灾村民。

 

武警泉州支队58名官兵打通3.8公里生命通道 挺进孤村

军医为受伤小女孩清理伤口

趟过及腰泥水 挺进林坑村救援

陈超勇说,15日,他原本带领武警官兵到安溪备战救灾,临近中午,接到上级指令,南安九都镇林坑村受灾严重,通信完全阻断,村民被困,需要支援。陈超勇随即带领20人赶赴南安救灾。

到了九都镇,陈超勇才发现灾情比他想象中严重,进入林坑村的道路有70%出现山体滑坡,车辆完全无法驶入。他只能和57名官兵分两批徒步进入林坑村。

一路滑坡路,泥水浅的过膝,深的及腰,58名官兵冒着大雨,花了2个多小时才艰难抵达林坑村。

陈超勇说,考虑到风雨不停,还会有滑坡可能,官兵们和村干部紧急动员村民先集中转移到安全房屋里。

当天下午5时,他们继续向林坑村的更深处自然村挺进。沿路满是泥浆,原有的水泥道路几乎被掏空,唯一可通行的地方还不到一人宽。官兵们只能侧身缓慢通过,而在他们的脚下就是滚滚山洪,一不小心就可能陷入危险。

1公里路他们走了50多分钟。在林坑村的自然村里,官兵们把群众逐一转移到安全地带,夜里通宵值守,以防有村民离开安全点返回家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