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培元中学分校将落户北峰片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6

继今年秋季新增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招生后,北峰片区还将新增一所泉州培元中学的分校,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记者获悉,泉州市政府已原则同意培元中学在北峰片区设立分校,目前正着手启动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

“市政府支持我们办分校,是对我们学校办学传统、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泉州培元中学校长蔡向阳表示,培元中学有112年办学历史,1996年被确认为“福建省一级达标学校”,并连续十二届被评为“福建省文明学校”,现有一大批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和教坛新秀,在中高考研究、科技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足球文化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果,办学实力雄厚,拥有“爱校如家”的优秀传统。近年来,泉州实施“名校办分校(园)”模式,保障优质教育资源最大化,分别启动东海学园、城东学园、江南学园的建设。市区四所老牌省一级达标高中校中,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分别在东海片区、城东片区、江南片区开设分校,而培元中学也一直为设立分校的事情而努力。此次培元中学在北峰片区设分校,对于学校而言是一种鼓舞,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也将弥补北峰片区优质教育资源的短缺。

据悉,目前北峰片区仅有一所北峰中学,且只有初中部,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短缺,难以满足片区初中生源尤其是高中生源的入学需求。随着福厦高铁泉州站的投用,一些知名房地产的入驻,该片区人口不断增长,对教育资源的需求也将同步增加。预计3-5年后,北峰片区总人口将达到15万。培元中学到北峰片区直线距离最近只有2公里,在北峰片区设分校,将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

“培元中学北峰校区将建成一所完中校,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百年名校名师的辐射、示范作用,做大做强北峰校区,将这所分校建成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学校。”蔡向阳表示。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