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市民关注市党代会:期待好消息 共盼新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6

市民关注市党代会——

期待好消息 共盼新发展

今天开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段时间来,广大市民就已通过泉州晚报等媒体渠道关注党代会新闻,在回顾和展望中,市民表达共同的期待,希望党代会带来更多民生、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好政策和好消息,期盼泉州在过去五年的良好基础上,迎来更辉煌的五年!

近段时间来,泉州晚报社旗下各媒体围绕党代会,刊发了一系列报道,深入挖掘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典型,展示泉州五年跨越变化,受到了市民的热切关注。特别是本报自8月中旬以来开辟的《喜迎市党代会·泉州跨越》专栏,围绕“五个泉州”发展战略,选取30多个最能反映泉州发展变化的故事,为读者呈现泉州经济建设、智能制造、项目推进、创新创业、政企合作、社会事业、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的成绩,并在晚报的新媒体平台上同步推出,以真情实感引起市民的强烈共鸣。

市民李清辉是从解放军第180医院退休的一名老医生,身为党员的他一直在关注《泉州晚报》喜迎党代会系列报道,特别是《看好病:环湾医疗服务圈渐成》的报道让他感触颇深。“福建省泉州第一医院城东分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分别在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行政村卫生所实现全覆盖,市民看小病不用再出远门。”李清辉对于过去5年泉州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十分满意。心系党代会的他憧憬着泉州未来5年医疗能够进一步发展。“我希望党委政府能够加大对医疗产业的支持和投入,一是加大对医护人员的教育、培训,二是提高医护人员的基本待遇,三是提升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全面加强各类疾病的预防措施,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投入,让群众能够就近享有更好的医疗服务。”他说。

“泉州晚报上关于海丝泉州再扬帆的报道,给我很多启发,还有民生领域等‘幸福泉州’的报道,也让我对家乡新发展有了直观的感受。”晋江市婚喜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曾少君表示,海丝路上,泉州对外商贸和文化的往来互通令人惊喜,作为一名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他惊喜地发现伴随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等活动的开展,泉州文化在海丝路上的传播愈加欢畅。未来五年,他希望政府可以加大对海丝文化经贸交流、文创发展等的扶持力度,将独特的闽南文化、泉州海丝文化以创新的方式传播到更多的地方,让更多人了解“海丝泉州”、“幸福泉州”。

“3年前出国留学的时候并没有想着要回来,总觉得一线城市人才聚集性好,有共同话题的人比较多。”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的李晓筠最近逐渐改变了心意,她的父亲锲而不舍地给她做“思想工作”,还转发泉州通APP上的《海纳百川:广聚贤才助泉州腾飞》一文给她,“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泉州就有15个,吸引了各类人才一百多万人,泉州的人才聚集氛围越来越好,身边越来越多同学回到家乡拼搏,我不动心都难”。李晓筠希望,泉州能出台更多针对海外人才回归的扶持政策,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