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开工 安永德将有多趟列车来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7

新建5个站点

安溪、永春、德化还有南安的小伙伴们,途经你们家门口的铁路开建啦!记者从泉州市铁办获悉,昨日上午,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先行开工检查及征迁动员会在三明清流县召开,这也意味着该条铁路线开工了,按照工期安排年底前预计全线开工建设。本次开工的先行标全长26.8公里,主要工程包括特大桥3座、隧道6座。

兴泉铁路是由江西省兴国县至泉州的国家一级铁路,是一条客货兼顾的干线铁路。线路起于三明宁化县,经清流、明溪、永安、大田和泉州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终至福厦铁路泉州站,正线长约302公里,时速16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工期4.5年,总投资273.4亿元。

据介绍,兴泉铁路全线设48个车站(其中新建44个),在泉州市境内除漳泉肖铁路既有站惠安站和福厦铁路既有站泉州站外,还将新建5个站,分别为德化站、永春站、安溪东站、南安北站和黄塘站。建成后,德化站、永春站、安溪东站、南安北站、泉州站5个站点办理客运,德化站、永春站、安溪东站、南安北站、黄塘站和惠安站6个站办理货运。有关人士透露,按计划兴泉铁路开通后,德化、永春、南安、安溪每日均开通多对客车到泉州火车站。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