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郑新聪到鲤城区调研:做足古城文章 加快产业升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9

做足古城文章 加快产业升级

郑新聪到鲤城区调研

18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鲤城,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经济和项目工作。

突破中心城区用地瓶颈,鲤城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专精于电容器研发制造的火炬电子,为刚刚成功问天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运载火箭提供重要配套。企业的多层瓷介电容器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正酝酿着一批国内首创技术,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郑新聪对企业专注技术研发、勇攀行业高峰的做法表示肯定,嘱咐当地政府做好高端人才服务配套,帮助企业引才、留才。铂阳精工去年将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核心技术落户泉州,目前正进行设备调试和生产试验,投产后将填补国内该领域的空白。郑新聪鼓励企业逆势而上、爬坡过坎,引入国外先进技术设备,在泉布局延伸下游产业链条。

紧扣大数据时代脉搏,传统产业焕发蓬勃生机。鸿星尔克加快创新性产品研发,在奥运舞台上与国际品牌比肩亮相。郑新聪鼓励企业拓展童装童鞋、线上线下市场,开展定制化小批量生产,灵敏应对市场变化。扎根于年轻消费人群,家世比家具致力打造中国“宜家”,每秒可生产并在线上销售1个鞋柜,成为简易家居互联网领军企业。郑新聪赞赏企业的创新理念,鼓励企业将非核心的制造环节剥离出来,专注研发设计、营销和物流配送,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致力于“让世界重返刺桐”的泉州新门旅游文化休闲街区项目,对老城区旧厂房进行重新规划整治,将立足海丝元素,打造原真性闽南传统文旅街区,力争成为泉州文化旅游的新窗口。同样谋划着海丝文章的滨江国际酒店及滨江总部经济区项目,或规模初具,或加快建设步伐,将为老城区增添国际气息。郑新聪强调,古城保护开发,一方面要做好整体规划,强化市场化运营,集约利用土地;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包括石结构房在内的城区危房改造,市、区两级形成合力、稳妥推进,让群众生活更安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