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召开全市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座谈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5

紧抓服务业兴市 转化优势扩量提质

全市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座谈会召开

14日,我市召开全市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座谈会,贯彻全省座谈会精神,研究全面推进我市服务业发展。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陈奕辉、张永宁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第三产业发展年”活动,大力推进“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逐年上升,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成效显著。市委书记郑新聪指出,贯彻全省座谈会精神,必须从协同论、阶段论、短板论等多角度思维来思考服务业发展的机遇条件、差距方向、空间潜力,更加深刻理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紧抓服务业兴市不动摇”重要部署,切实把现代服务业发展摆上战略地位。

郑新聪要求,要抓好《泉州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落实,突出物流、旅游等10个重点领域。一要突出扩量提质,重视扩体量促集聚,打造大旅游、大物流、大健康、实体金融4个服务业新集群;重视量小作用大行业,大力发展研发、工业设计等科技中介服务,引进建设专业平台,提升创新要素供给能力;重视留住效益环节,加快建设“泉州购”、跨境电商、企业总部等,更好留住消费、产值、税收和效益。二要顺应融合趋势,引导服务园区、城市商圈、交易市场等加快规模化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培育百家服务型制造转型示范企业,促进服务制造融合;在传统服务领域导入大数据、分享经济、虚拟产业园等元素,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三要注重引导发展,立足特色,有针对性发展一三产业融合、健康养生、茶庄园旅游等;实施主辅分离推进工程,加快“专精特新”服务企业发展;突出专业运营,支持龙头企业、专业机构建设服务业集聚区、众创平台、产业社区、旅游小镇等。

郑新聪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各有关单位要抓紧梳理、制定各细分行业的专项行动计划、路线图。要夯实项目支撑,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完善“第三产业发展年”推进机制,加强策划、滚动实施一批实体项目。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审慎监管措施,“一业一策”制定更优惠、更有吸引力的配套政策,营造宽松、便利、低成本的发展环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