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我市出口商品 以鞋服冻鱼为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1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来,在国内和国际两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和积极的影响。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贸易也在持续升温。

据泉州海关统计,1-4月,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贸易值215.49亿元,同比增长7.10%,占同期我市外贸总值的44.01%。其中,出口109.45亿元,下降12.09%;进口106.04亿元,增长38.25%。主要进口商品为原油、大理石、废塑料等,主要出口商品为服装织物、鞋类、冻鱼等。

目前,贸易额居我市前三位的“海丝国家”分别为沙特阿拉伯、菲律宾与越南,除菲律宾有所下降外,其他均实现正增长。具体来看,今年1-4月,我市与沙特阿拉伯进出口贸易额为88.73亿元,增长57.93%;菲律宾33.81亿元,下降1.16%;越南9.88亿元,增长1.90%。

值得关注的是,据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国新办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还将与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进自贸区建设。截至目前,中国已与2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并实施了自贸协定,其中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有11个,包括中国和东盟自贸协定、中国和巴基斯坦自贸协定以及中国和新加坡的自贸协定。

钱克明表示,在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将与格鲁吉亚正式签署自贸协定,与蒙古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并与20个沿线国家推进自贸区建设,其中包括开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国—海合会、中国—马尔代夫、中国—斯里兰卡和中国—以色列的自贸区谈判,与尼泊尔、孟加拉国、摩尔多瓦等国家开展自贸协定的联合可行性研究,还将与巴基斯坦、新加坡开展新的自贸协定升级谈判。(记者 刘倩 通讯员 邱辉雅)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