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市长康涛主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3

21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若干意见》《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一体化暂行规定》。

加快企业挂牌上市步伐,对进一步做强做优资本市场“泉州板块”,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挂牌上市一批”的思路,建立挂牌上市后备资源库,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鼓励更多企业改制上市、挂牌融资。要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各相关职能部门给予挂牌上市后备企业“绿色通道”待遇,建立企业挂牌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一体化,有助于解决医保管理体制碎片化,完善我市城乡统筹医保体系,提高医保待遇水平。会议要求,《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一体化暂行规定》颁布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基本保障、合理筹资、市级统筹”原则,认真做好资金筹集、参保办理、医疗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要保障城乡居民的住院和门诊特殊病种医疗需求,兼顾普通门诊统筹待遇,逐步提高保障水平;采用个人缴费和各级政府补助相结合,对特殊群体和家庭经济困难的人群给予重点补助;实行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障和城乡救助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雅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