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惠安县石化产业链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10

抢占人才制高点 提升产业竞争力

人才是石化产业链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日前,惠安县石化产业链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筑梦港湾”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大型沙龙活动举行。

活动中,惠安县石化产业链科技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多家石化相关企业加入科技创新联盟。据了解,该联盟旨在打通企业间的合作通道,依托联盟顾问专家、上下流产业结合等优势资源,获取解决企业技术、管理、经营难题的信息、知识等智力支持,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石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共同发展、抱团成长。

“联盟成立大会的召开是惠安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港湾计划’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石化千亿产业集群具有里程碑意义。”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长春表示,希望联盟能充分释放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活力,进一步整合石化产业科技创新优势资源,建立长效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抢占技术制高点,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支撑和推动惠安县石化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为2020年实现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助力。

在随后举行的“筑梦港湾”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沙龙·惠安专场中,四位业界专家、石化产业院校教授现身说法,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沙龙盛宴。作为联盟首届理事长,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表示,希望通过联盟把知识创新和人才培养直接融入产业升级、区域发展和地方战略的大环境中,搭建政府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的大平台,使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常态化和制度化,从而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

近年来,惠安县通过实施“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创新项目”的精准引才策略,先后引进石化产业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名、博士13名、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145人,累计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600多人,并建成全国石化行业第一家、福建省首家“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促成加氢裂化催化剂研制等一批技术创新项目落地见效,有力增强了石化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记者 吴宗宝)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