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 泉州工业投资总量及增速全省居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1-07

记者从全市工作务虚会上了解到,今年1—9月,全市工业经济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良好的发展态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稳中趋好、稳中提质,各项工业指标均处于合理预期范围。

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完成全部工业增加值2582.53亿元,比增7.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70.36亿元,比增8.3%,不仅高出年初既定目标,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0.4个百分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225亿元,比增达到27.5%,总量和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超出序时进度10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工业运行呈现出企业“好中差”格局平稳向好、重点行业保持稳定、亿元企业支撑带动、工业用电企稳回升等特点。全市37个行业大类中,12个行业达到两位数增长,纺织鞋服、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四大主导产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958.65亿元,比增8.2%;食品饮料、工艺制品、纸业印刷三大特色产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439.21亿元,比增9.9%。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快速增长,累计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比增达41.5%。

下阶段,市经信委将突出项目推进,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工业投资目标任务。以“泉州制造2025”、“机器换工”、智能改造为主攻方向,在今年后两个月再形成一批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记者 蔡紫旻)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