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专场演出开始彩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05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将于12月8日在泉州市木偶剧院举行。据悉,开幕式上参加本次木偶节的海内外所有木偶表演团队将集中亮相,随后泉州市木偶剧团将献上专场演出《卢俊义》。

作为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演出日程表近日也已出炉。

将上演海内外“木偶全家福”

“这一次是老中青演员全部上阵,大家一起全力把开幕式专场演出《卢俊义》演好!”泉州市木偶剧团名誉团长、艺术总监王景贤,也是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演出的总导演。他说,为了完美地展现泉州提线木偶戏,这几天剧团正抓紧《卢俊义》的彩排。

“此次参演的海内外所有木偶表演团队,将集中亮相开幕式,上演五彩缤纷木偶戏,来一次全家福!”王景贤透露,开幕式上“木偶全家福”预计演出时长十几分钟,在这十几分钟里,木偶成员中个头最小的布袋戏将率先亮相,紧接着是提线木偶、杖头木偶,最后是大木偶。等到全部亮相后,泉州市木偶剧团将献上开幕式专场演出——提线木偶戏《卢俊义》。

74场演出 覆盖41个场所

近日,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日程表出炉。从日程表可见,此次来泉的国外表演团队共12个,国内表演团队19个。其中来自泉州的表演团队就有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惠安县掌中木偶戏传承中心、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三个团队。

木偶节期间,31个木偶表演团体将在41个演出场所,献上总计74场演出。据悉,本届国际木偶节是历届参与团队最多、演出地点分布最广泛、人群覆盖面最大、演出场次最多的一届,演出还将首次采用流动演出舞台车。(记者 张素萍 王柏峰)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