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至2020年福建将建成全国最大的体育用品生产基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2-12

东南网12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为加快引导我省体育用品制造业主动适应新常态,提升体育用品制造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省体育局和省经信委日前联合出台《福建省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体育用品制造业技术和装备水平全面提升,产品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明显增强,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全省体育用品制造业总产值达3800亿元,基本建成全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制造业生产基地、全球知名的现代化体育和智慧体育用品制造业基地。

行动计划提出——

创新能力有效提升。建成一批国内体育用品制造业重要的研发设计及检测中心,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攻克一批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

中高端产品供给水平提高。中高端产品的创意设计水平、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明显提升,绿色、环保、新颖、健康的高端产品比重稳步增加,安全性能好、质量水平高、国际影响力大、市场认可度高的产品供应规模显著提高。

品牌质量显著提升。培育一批在国内市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品牌,形成3-5个具有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的优势品牌。

同时,行动计划提出了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品质、培育自主知名品牌、强化创新能力、促进两化融合、推动“互联网+体育”等六项重点任务,要求从加大财政扶持、支持开拓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推进人才兴业、加强闽台合作、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六个方面,为加快体育用品制造强省建设提供保障措施。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