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年春运全市发送旅客485万多人次 航空运输增五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3-14

今年春运全市发送旅客485万多人次

道路运输降四成 航空运输增五成

泉州网3月14日讯 (记者王金植)昨日,市春运办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2月1日至3月12日,共40天),全市海陆空共运送旅客485.2069万人次,平均每天发送旅客12.13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减少28.22%。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动车、飞机的发展,道路旅客运输量连年下滑,今年同比下降四成,但仍为主要运输方式,占全市运输客运量的六成多。航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五成多,创下历史新高。

春运40天里,道路旅客运输量约占64.94%,为315.0817万人次,同比减少40.47%;铁路旅客运输量约占25.46%,为123.5586万人次,同比增长5.54%;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旅客运输量约占9.26%,为44.9171万人次,同比增长58.22%;水路旅客运输量约占0.34%,为1.6525万人次,同比增长29.38%。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今年的春运呈现一降三升的态势,道路运输同比下降,而航空运输、铁路运输、水路运输同比增长,其中航空运输增长最明显。

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较晚,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目前道路客运仍然是旅客出行的主要方式,继续在综合运输中发挥骨干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大力引进航空公司,不断增加驻场运力,新增、加密国内国际航线,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特别在冬春航班换季后,机场加开多趟航班,选择乘坐民航的旅客增多。今年春运,航空旅客吞吐量创下历史新高。

据预测,明年春运随着铁路班次的增加、航空线路的增开、私家车的增多等,旅客可以选择的出行工具更多,回家路也将更方便。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