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有巢人家——陈山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0-26

人物名片: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院士、泉州市作家协会书画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丰泽区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人物印象:他是一位虔诚的佛教修行者,他以一根毛笔,在他的水墨世界里诠释他的“禅意”。在他洋洋洒洒数千幅作品中,最多的就是他的古建作品,既有泉州都有的红砖古厝,更多的却是他的寺院系列,他的作品熔多种技法于一体,显示了较高的艺术技巧、广搏的艺术修养和较为深厚的佛学理论。

陈山山,1964年生,毕业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接受学校里多位名师的传授指点,修油画水彩,擅长水墨国画,数十年的精研,创作出数千幅作品,参加过国、省、市区各级画展,作品多被国内外友人收藏,已出版个人画集《陈山山闽南老民居国画作品集》。


其作品《海丝十六景》、《灵水老民居》、《慈善家李五》等等由中国邮政印作明信片出版发行。


钢笔画为重庆《江津旅游》杂志插图,创作出的每一副作品更是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众多好评。

 


 

陈山山作品赏析  

现为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智善慈航书画院院士、泉州市作家协会书画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丰泽区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这些“虚衔”对于陈山山老师来说,他并没有看重,更在乎的是自己保有一颗纯粹的心,其个性豁达、正直、幽默、宽以待人、随遇而安。

 


 

陈山山作品赏析  

陈山山老师的作品行笔洒脱、飘逸,线条内含丰韵、节奏感强,尤其讲究线的变化、顿挫,独具风骨。无论是山水、人物、花鸟,无论是工笔、还是写意,其形神兼备,清新典雅,局部细笔出之,而衣服则用减笔法,粗细结合,相互生发,面部则着意刻画,生动传神,道出了哲人内心的彻悟。山水苍松掩映,情景交融,意境高古空旷;作品工中带写,老笔纷披,墨韵乐然;山峦用墨皴染,山石清丽而富有凹凸的立体感;画松有奇气,古松蟠曲多姿,枝叶繁茂……艺术总是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革新中发展,在多年绘画艺术研究中,陈山山老师追求绘画格局的突破,数十年来,他潜修“中西结合” 的绘画技法,陈山山老师的艺术作品是数十年绘画研究和实践下的艺术结晶。

 


 

陈山山作品赏析  

他笔下的泉州古建作品,吸取了前人艺术的同时,逐步创作出独具个人风格和艺术内涵的作品,将一种“乡愁”在浓浓闽南味的作品里弥漫。

 

 

陈山山作品赏析  

 


 

陈山山作品赏析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