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海丝新力量·筑梦新征程”——首届泉州新阶层人士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6

泉州经济网11月26日讯(记者 李祖勇 通讯员 许一纯) 昨日,“海丝新力量·筑梦新征程”首届泉州新阶层人士嘉年华活动在泉州泉商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福建省新阶联会长薛爱国、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晖等领导,以及省、市县统战部相关领导,省、市、县、乡四级新阶层人士等500多名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庆嘉年华,共谋新发展。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新阶联、鲤城、晋江、泉港、安溪新阶联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大型系列活动。11月份以来,伯勒小镇时尚文化艺术周、海丝新力量骑行、喜玛拉雅艺术展、微授渔同心图书角捐赠等各类活动陆续开演,先后举办了颇具影响力、备受各界关注的40多场活动。


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在致辞中说,泉州85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成为泉州市新时期社会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当前,泉州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市、县两级新阶联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让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凝心集智、积极奉献。


据了解,泉州新阶联成立于2008年5月9日,是全国第1批,全省第1个新阶联组织。今年泉州新阶联迎来创办10周年,从11月初开始,在泉州及各市县区开展了“泉州新阶层人士嘉年华”系列活动,历时近一个月,累计开展43场活动。“这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引导85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积极贡献,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而发起举办的。”泉州新阶联会长陈翔对记者说。


在嘉年华大会上,全体新阶层人士一起宣读《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倡议书》,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郑重倡议:加强学习,增进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担当尽责;爱国守法,建功立业。


过去几年,泉州新阶层工作不仅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相关高校和机构的支持和配合。华侨大学理论研究基地、黎明大学更是发挥专家聚集的优势,强化与联谊会互动,合作开展相关活动。会上,泉州新阶联为这些单位颁发了“战略合作单位”牌匾。


最后进行的是新阶联微授渔——同心图书角捐赠仪式和颁奖环节。经首届泉州新阶层人士嘉年华组委会研究决定,评选了5位同志为泉州新阶层人士先进工作者,13位同志为新阶层建言献策之星;12位公益大使;13个“最具影响力活动奖”以及10个“最具正能量活动奖”。“他们在泉州新阶联工作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抢抓机遇,努力成长,勇立潮头,争当先锋,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泉州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陈翔会长说。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