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开闽三王祠隆重举行纪念开闽三王入闽1133周年暨冬祭庆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6

泉州经济网讯 11月22日上午,泉州市开闽三王祠隆重举行纪念开闽三王入闽1133周年暨冬祭庆典。泉州市开闽三王文物保护中心(开闽三王祠)王启水会长、(2019年春祭)炉主王尾龙、副炉主王锦财、王声塔、王金链、第一常务副会长王良建、常务副会长王峰、常务副会长王家西、秘书长王赎回、常务理事兼办公室主任王丽璇、常务理事王克水、监事长王文山、副监事长王温陵、王应奎等以及来自台湾高雄市王氏社团代表王明和理事长,各县、市的王氏社团组织代表出席本次庆典活动。

祭祖活动开始,宗亲们身披红色的彩带和礼服手持香火,行三跪九叩大礼,献馔奠酒,恭读祭文,虔诚祭拜。祈求阖族兴旺,共同缅怀先祖的丰功伟绩,宏扬先祖的爱国精神,祈祷国泰民安,宗族辉煌。

唐末“开闽三王”带领十八将领九十九姓数千名固始籍乡兵南下鼎建闽国,开启了中原向福建最大的一次移民运动,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人力资源,致力发展经济、文化和教育,使蛮荒之地变成海滨邹鲁,也使福建发展从此进入快车道。特别是"招来番夷,广发番舶”,广开海丝之路,为宋元时期泉州的繁荣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功勋卓著,彪炳青史。

祭祀祖先,报先辈养育庇佑之恩,弘扬先祖美德,就是祭祖的重要意义。慎终追远,厚德载物,不忘先贤,是为了使后人更加飞黄腾达,使宗族更加辉煌!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