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石狮市“青商杯”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表彰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圆满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9

泉州经济网11月29日讯(记者 林墩厚 涂志圣) 今日下午,由石狮市委政法委、共青团石狮市委、石狮市公安局、石狮市青年商会主办的石狮市“青商杯”第六届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车主)颁奖仪式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圆满举行。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庄金山、泉州团市委副书记吴艺晖以及石狮市领导庄玉海、张鸰翔、许赞成、张汉杰、丁东福出席活动。


石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鸰翔对连续六年来开展的“以奖促管”系列活动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全市人民更加珍爱生命,关注交通安全,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二是全市人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时代新风,人人争当文明礼貌的“最美司机”。


颁奖仪式上,先由青商会纪律部部长柯文章代表青商会宣读《文明出行倡议书》,为践行文明出行做出郑重承诺。紧接着主办单位为本次获得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一、二、三等奖的33位车主代表,13名最美交通人和大力赞助本次活动的16家赞助企业代表及石狮青商会纪律部进行了颁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为一、二等奖获奖车主及最美交通人设置了现金奖励。



据了解,石狮市“青商杯”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车主)表彰奖励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推动石狮市“文明出行·利家宜业”文明新风取得一定成效。一是通过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提高活动的知名度及公信力。领导小组每年投入近6个月的时间策划、举办表彰奖励活动,石狮青商会则发挥企业家的资源优势,六年来共募集价值1300万元的物资投入到无交通违法车辆表彰活动中。二是通过动员社会力量以更加人性化的激励方式来引导群众。2013年符合“全年无交通违法”抽奖资格的车辆仅3349辆,2018年则增加到18620辆,六年来增长幅度达456%。三是深化对活动的探索和尝试,开展“寻找身边最美交通人”活动,设置“最美交通文明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奉献者”四种类型,从从事相关运输服务、行业管理、窗口岗位、志愿服务等岗位及普通车主中评选出13位“最美交通人”的典型事例进行表彰奖励,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