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首期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在品尚“开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30

泉州经济网11月30日讯(记者 林墩厚)29日,泉州市第一期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活动在泉州品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尚电商”) 二楼正式“开班”。


在国家发改委旗下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吕刚、泉州市发改委主任陈文堃等领导的见证下,来自泉州以及泉州各县市的49家失信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并进行了现场考试,其中44家企业通过现场考试,签署了信用承诺,并取得结业证书,修复通过率达90%。申请信用修复有条件,例如“失信行为属于可修复范畴”、“失信企业代表需全程参与修复培训而且要通过信用修复考试”、“失信企业要按要求完成整改以及签署信用承诺书”等。


本次活动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福建省发改委、泉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泉州市发改委和泉州市工商局主办,泉州市品尚社会信用建设基金会、北京信世界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承办。

周民主任在发言中指出,诚信是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特殊资源和无形资本,我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经驶入快车道,党的十九大报告也从多个方面强调了诚信、公信力和信用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体现了党中央对信用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对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无信不立”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水平,营造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的优良信用环境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和特殊意义。此次针对工商领域经营异常的企业开展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此举主要是为了让广大企业主了解诚信经营、规范管理的重要性和必须性,也希望参加广大企业能够从本次培训中获益,主动纠错、主动自新,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消除不良影响,为构建诚信社会共同努力


作为全国第三个“金改区”,无论是在金融服务创新还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动,泉州都在“先行先试”,除了由品尚电商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主要用于社会信用建设的泉州市品尚社会信用建设基金会之外,今年4月份还正式印发《泉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方案》(2018—2020年),力求通过三年努力,逐步建成与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框架,成为全国信用最好的城市之一。在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泉州市也抢抓机遇和资源,着力推进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统一信用代码制度,力争除个体工商户外的存量主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转换率达到100%。同时,也加大力度推进第三方信用评价系统建设以及公共信用信息的交换与共享。

泉州市政府吕刚副市长在结业仪式上表示,参训企业要强化思想认识,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积极整改,塑造诚信企业。品尚征信要继续深耕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工作,共同推进泉州城市信用建设上新台阶。市信用办要牵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总结本次培训经验,探索完善我市信用修复的标准和流程,打造有“泉州印记”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做法。


在培训活动开始前,品尚电商林宏楠董事长还向周民主任汇报了半年来品尚电商在公共信用信息运用方面的工作。得益于国家发改委及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具体工作支持,品尚电商半年来利用公共信用信息在市场主体公益性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以及提升中小企业金融获得率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尝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林宏楠表示,下一阶段,品尚电商将一如既往地丰富“品尚征信”大数据库并结合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权威数据,为推动“信用泉州”而努力。

对于品尚电商半年来的工作,周民主任给予高度赞赏,同时也希望品尚电商及时总结提炼,通过公共信用信息在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奉献更多的力量、取得更大的成效。


品尚电商旗下品尚征信平台一直从公益性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和探索,泉州首期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就是一次具体的践行。品尚电商对市场主体的公益性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数据维度主要来自四个方面:国家发改委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与品尚电商签署的数据共享、区域各主要政府部门的核心数据采集、品尚产业数据资源及企业补充的微观数据四个部分。通过公益性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的运用,可以加大对守信企业激励和对失信企业惩戒的力度,不断净化城市信用环境,提高企业和个人信用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快更好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这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品尚社会信用建设基金会为了筹备好培训活动,由品尚电商组织技术人员研发了一套考试程序,并通过了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审查认可,让参训学员直接通过手机在线考试,实现了信用修复培训的数字化、便捷化。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