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海丝海博会18日开幕 48个“海丝”沿线国家及地区参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20

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18日上午在福建石狮开幕,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

本届“海丝”品博会4月18日至21日在福建石狮举办,以“新丝路、新合作、新生活”为主题,展出面积26000平方米,设置700个国际标准展位,吸引来自48个“海丝”沿线国家及地区精品展区共计340家品牌企业参展。

本届“海丝”品博会首设主宾国机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作为主宾国参会。马来西亚展团共计组织超30家优质企业代表参加。

本届“海丝”品博会还特设“海丝”旅游文化展区,展区展出面积达364平方米,共有德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旅游局、旅游发展委员会、旅行社等代表参会,集中展示特色文化及旅游产品。

石狮是福建省外贸的重要发源地。2018年,石狮实现生产总值836亿元,增长9.1%,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6位。石狮2018年产品出口168个国家和地区,自营出口159亿元,比增21.1%。2019年1至2月,石狮外贸进出口总值34.51亿元,比增32.35%,其中,出口33.24亿元,比增37.41%。目前,石狮已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日均吸引5万多名海内外商贾,产品快速通达全球、商流畅达八方。

来 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