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积极筹备参加第十七届“6·18”全市已上网填报对接项目近700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30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即“6·18”)的脚步愈发临近。尽管每年“6·18”只有短短数天,但相关工作一年到头始终不断档。

泉州网5月30日讯(记者 陈林森)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即“6·18”)的脚步愈发临近。尽管每年“6·18”只有短短数天,但相关工作一年到头始终不断档。去年“6·18”刚结束,市发改委便立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6·18”组委会的工作部署,抓紧开展泉州参加新一年“6·18”的各项筹备工作。记者获悉,经过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当前项目对接、专家邀请、展区布置、参会企业发动、活动安排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697个已上网填报的项目覆盖多领域

“五天盛会、常年对接”的“6·18”,始终致力搭建“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对接平台。其中,项目成果尤为引人关注。

今年,泉州持续把项目对接摆在重要位置,主动征集推介,不断拓展领域。截至5月21日,泉州已上网填报的第十七届“6·18”对接项目达697个。对接项目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节能技术、环保和综合利用等领域为主。

除了对接新项目,泉州也在往届项目落地上再下功夫。据悉,泉州第十六届“6·18”累计对接项目成果938项,截至今年4月底,已开工(含投产)691项,完成投资128亿元,开工投产率达74%。

泉州展馆已初步征集展品超过100个

“6·18”上,各设区市展馆是地方项目成果展示的大舞台,也是展会的焦点。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泉州展馆将以“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泉州18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实施方面取得的成就,集中展示创新创业创造成果、前沿科技成果、创新平台、龙头企业、创新政策和技术需求。当前,展馆设计方案正在抓紧筛选优化。

泉州展馆里将展出哪些“泉州成果”?记者了解到,市发改委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半导体、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广泛征集参展产品。目前,已初步征集到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电力巡检机器人、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深紫外超大功率LED等40多家企业的展品超过100个,下一步将精心筛选确定一批科技含量高、有泉州特色的参展企业和参展展品在泉州展馆展示。

此外,为促进我省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科技创新发展,今年“6·18”还首次设立了区域协同发展馆。泉州也将积极融入,有针对性地展示泉州参与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动培育的重点产业技术协同创新项目等。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