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戒毒动态»正文

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专题开放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13

近日,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开放日活动,同以往的活动相比,此次活动的“特殊”性在于所邀请的参加对象均为夫妻关系紧张,婚姻濒临破裂的戒毒人员家属。这是大队在近期开展的戒毒人员个别谈话、现场探访、亲情电话、远程视频探访时所收集到的较为突出的动态问题而有针对性地开展的一次专题开放日活动。活动目的在于调和、修复夫妻关系,维系好婚姻状态,确保戒毒人员在所安心戒毒。经过大队民警前期的耐心劝解和动员,这7名戒毒人员家属如约来到场所参加开放日活动。这也是大队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和调处的又一举措。

在活动现场, 7名受邀戒毒人员家属在一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戒毒人员康复训练中心、戒毒医疗中心、教育矫正中心、诊断评估中心和心理矫治中心,并现场观看了戒毒人员表演的八段锦气功操和太极拳两项康复训练项目。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大队领导向戒毒人员家属详细介绍了各自亲属在戒毒场所期间的表现情况,并就正在实施的“四四五”戒毒模式及泉州所开展的“信心戒毒”和“运动戒毒”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戒毒人员家属能重拾信心,再给戒毒人员一次机会,家、所共同努力,一起帮助戒毒人员戒掉毒瘾,早日回归家庭,承担应有的家庭责任。在宣誓环节,7名戒毒人员在大队民警的见证下,重温了戒毒人员誓词,并向各自家属郑重承诺,一定珍惜机会,安心戒毒,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勇担家庭责任。在之后的沟通交流环节,戒毒人员家属纷纷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到大队民警的用心良苦和尽心尽责;看到了戒毒场所管理的规范和有序;看到了悄然发生在戒毒人员身上的可喜变化,她们愿意给家人一次机会,同舟共济,共抗毒魔。



 

来 源:泉州司法戒毒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