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民生信用卡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警惕这些金融骗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3-13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在此关键时期,却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退改签”电信诈骗、以“献爱心”、“采购防护物资”等为幌子发布虚假信息,诱骗消费者转账,侵害消费者利益。在此,民生信用卡给您提个醒,一定要警惕这些金融骗局:

一、“退改签”骗局

不法分子借口受疫情影响,机票、车票等退改签,旅行合同取消、酒店押金退还,向受害人发送虚假短信通知,在钓鱼链接或诈骗电话中诱导受害人提供银行卡、密码等敏感金融信息,实施诈骗。

温馨提示:航班、铁路、长途客运信息,一定要通过官方网站或电话核实确认,切勿轻信陌生信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点击短信、聊天工具或网站中的可疑链接;妥善保管银行卡、身份证、电子银行认证介质等,不向他人随意透露银行卡号、账户密码、有效期、安全码、身份证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二、“献爱心”骗局

不法分子通过网络、通讯工具等,假借政府民政部门、医院、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名义,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献爱心”、“募捐活动”等虚假信息,骗取公众捐赠的善款。

温馨提示:热心市民如果想捐款捐物献爱心,一定要认准正规捐赠渠道,看清发布捐赠消息的机构和内容,请勿轻易将资金转入个人账户或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号、其他支付账号及密码,避免上当受骗。

三、“防护物资采购”骗局

不法分子通过社交软件、交易网站等渠道发布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的虚假销售信息,或通过受害人发布的求购信息主动联系受害人“销售”防护物资,收款后将受害人移入黑名单。

温馨提示:购买防护物资,一定要通过正规平台或正规药店购买,切勿盲目跟风抢购,不登陆非法网站,慎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如确需通过线上私人交易进行购买,应尽量通过正规渠道核实对方身份信息的真伪,不轻易转账汇款。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民生信用卡依据监管机构要求出台了多项政策,改变了部分业务原有的运行规则、作业流程和操作要求,围绕疫情对广大金融消费者造成的不便和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服务和解决措施,做好消费者金融服务工作。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