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年泉州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工作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20

申报对象为近3年从国外或泉州市外引进的,对泉州优势产业、主导产业创新发展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有重大影响的高层次人才群体

泉州网6月20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王燕双)近日,为贯彻落实人才“港湾计划”,实施“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创新项目”的精准引才模式,泉州启动2019年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工作。

申报对象为近3年从国(境)外或泉州市外引进的,掌握高新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国际国内或行业先进水平,对泉州优势产业、主导产业创新发展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有重大影响的高层次人才群体。

申报人员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一是应为泉州用人单位近3年内从国(境)外或泉州市外引进、从事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团队,或近3年内自带技术、项目从国(境)外或泉州市外来泉创办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等的团队。二是团队由1名带头人和2名以上核心成员组成;团队带头人由顶尖人才或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或其他相当层次人才担任;团队成员(含带头人,下同)稳定合作2年以上,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遵纪守法,身体健康。三是团队掌握高新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居于国际国内或行业内先进水平,已取得突出科研成绩或具有较好的创新潜力。团队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符合泉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前景较好,能够引领泉州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属泉州用人单位引进的团队,还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团队带头人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拥有3年以上科研工作经历并取得突出业绩。二是团队成员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工作期限3年以上的工作合同(工作期限应涵盖团队承担项目的实施期);申报时团队成员与用人单位签订意向性协议的,应承诺入选后3个月内签订工作合同并到岗。三是在签订的工作期限内,应保证至少1名团队成员全职在泉工作(从海外引进的至少每年在泉州工作时间累计6个月以上,从国内引进的应将人事档案或社保关系调入泉州用人单位且每年在泉州工作时间累计9个月以上),其他成员每年在泉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

属来泉创办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的团队,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团队带头人为企业主要创办人且为第一大股东,或团队成员持企业股份总额不低于20%且成员之一担任企业技术负责人或副总经理以上职务;至少1名团队成员全职在泉工作。二是团队成员中应具有创业经验丰富的人员或曾任国内外规模以上企业中高层管理职位、拥有较强经营管理能力的人员。三是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200万元。

符合条件的团队及其用人单位可登录“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shenbao2.qzkjy.net)进行注册和在线申报,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22日18:00前。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为避免扎堆报名造成系统超负荷,建议大家尽早申报。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