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核心技术落地应用 科大讯飞首次参与高考阅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27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落下帷幕,而每一个安徽考生的分数背后,其实都“藏”着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中国商报记者6月26日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在今年的安徽高考阅卷现场,首次采用的人工智能辅助网上评卷质量检测系统就出自科大讯飞。

据了解,今年安徽高考阅卷严格执行“双评”模式,采用科大讯飞的这套系统,可以最大限度保障考分的真实性。所谓“双评”,就是每个考生的每道答题信息首先由两名教师在互不知情“背靠背”的情况下给分,如果所给分数的差值小于规定的误差值(许多题目规定误差值仅为1分),人工智能辅助网上评卷质量监控系统会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

据介绍,科大讯飞智能阅卷系统可以进行中英文作文的智能批改。目前,该技术已在四六级、部分省份的高考、中考等高利害考试中都进行了试点验证,辅助人工阅卷、帮助减少80%的批改工作量,将老师从简单的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提升阅卷效率和准确性。如安徽省蚌埠二中高二年级应用英语智能批改周频训练学生作文,半个学期后英语作文平均分从11.3分提升至20.3分。据悉,智能评卷技术将有望在未来实现主观题的全自动智能化评卷,大幅度减轻评卷老师工作量,智能化网评时代指日可待。

得益于20年持续探索技术“无人区”,坚守着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的理想,科大讯飞在教育等行业领域持续探索,让核心技术落地具体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优势,树立起行业壁垒。据悉,人工智能精准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大数据帮助考生选择专业、语音识别技术帮助学生纠正英语口语发音。随着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教育教学模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通过35亿份学生作业的分析结果,我们发现孩子们回到家的作业60%是无效重复训练”,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说,目前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系统精准分析学生学情,让每个孩子回家做的作业都不同。从针对35,000学生做的分析可以看到,作业时间已经降低32%,而学习兴趣提升30%,焦虑情绪下降20%,而且,课外活动时间增加了50%。

近年来,科大讯飞积极构建可持续发展和长期盈利能力,持续探索源头核心技术创新,重点关注在教育、司法、消费者等市场领域的布局,其中教育领域的成绩同样亮眼。2018年,科大讯飞营收21.44亿元,营收占比27.08%。其中教育产品和服务营收20.15亿元,同比增长44.93%。产品覆盖全国25000余所学校、近亿师生。以个性化学习手册为例,去年,科大讯飞在全国逾700所中学商业化运营,服务学生超过80万名,日生产个性化作业30万份。

依托自身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优势,科大讯飞已经在教育等重点领域持续构建垂直入口或行业刚需+代差优势,解决社会刚需,带动教育行业持续增长,让A.I.成为公司持续成长的源泉。教育营收在科大讯飞营收中占据较大比重,而教育成绩向好意味着总营收的向好。目前,科大讯飞在教育领域正处于B端项目制到C端产品化转轨的拐点,教育赛道潜力十足。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