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N+1未来助学:拟结对资助20名贫寒学子 每月发放助学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7-26

即日起,东南早报·东南公益“N+1未来助学”专项计划启动,将征集爱心人士,一起助力像郑尚进这样的贫困学子上学路。

每月发放若干助学金

泉州网7月26日讯(记者 张金华 胡彦明 实习生 李妍)泉州师范学院大三学生郑尚进(化名)家在安溪剑斗镇潮碧村。此前,每个暑假他都去打短工筹集下学年的学杂开销。但这个暑假,他没去打工,因为妈妈病倒了,家里重担全落在父亲一人身上,但父亲没固定工作。离新学年开学就剩下一个多月了,他和妹妹的学费、生活费都还没着落。

即日起,东南早报·东南公益“N+1未来助学”专项计划启动,将征集爱心人士,一起助力像郑尚进这样的贫困学子上学路。

家境窘迫 四兄妹学费没着落

2017年,郑尚进考入泉州师院。大一,他就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因为在校表现突出,生活勤俭,他还获得了“国家助学金”。

郑尚进来自安溪的大山里,家里有7个人,76岁的爷爷,父亲母亲,以及3个读小学的妹妹。母亲郑银花患有腿疼的毛病,因为家庭拮据,一直忍着不去看医生。这两年,她已经没法挑起锄头在田里干活,却依旧为家里的3个小女儿和年迈的公公忙碌着。前段时间,母亲的腿疼得更厉害了,郑尚进放弃暑期打工的机会,回家陪她上医院,医生诊断是患了骨质增生。“这段时间疼得走路都一瘸一拐的了。”

爷爷身体也不好,严重的耳聋,时有高血压,还被胃痛纠缠,有时甚至会咳血,吃药早就是家常便饭了。爷爷和母亲患病,3个妹妹还在读小学,自己大学在读,家庭重担落在父亲肩上。“父亲平时打打散工,有活干的时候一个月连着工作二十几天,没活干的时候好长一段时间都待在家。”郑家因此缺乏稳定的生活来源。这个暑假没打工,下学期的学费就让郑尚进十分犯愁。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驻潮碧村第一书记陈家怡了解到郑家情况后,找到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希望能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帮助郑家解决燃眉之急。

“N+1未来助学”一起助力上学路

过去一年来,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联合泉州市助学志愿者协会,筹集善款15.3万余元,开展了10场“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为10所学校、1000多名留守儿童实现了微心愿,也同时点亮了1000多盏“希望之光”。

郑尚进3个妹妹所在的潮碧小学就是“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资助学校之一。但对于像他们这样的寒门学子,这些还远远不够。这些寒门学子,希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却因为家庭条件限制,他们的求学路走得异常艰辛。为此,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即日起推出“N+1未来助学”专项计划,助力贫寒学子求学路。

“N+1未来助学”专项计划,N代表任意数量的爱心人士,旨在征集若干爱心人士,长期共同结对帮扶贫寒学子,每月给予200元至500元不等的助学金。

“N+1未来助学”专项计划今年拟资助20名贫困生,资助对象不仅限大学生,中小学贫困生也可申请,三年为一个资助周期。申请时间即日起至8月3日,报名申请结束后,我们将依照申请材料,对申请人的情况进行走访核实,并确定资助名单,发放助学金。

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爱心人士加入“N+1未来助学”专项计划,一起带给贫困学子希望和光明,助力他们走向美好未来。

有意申请助学的学子请关注“东南公益”微信公众号(ID:zbdngy),查看菜单“N+1助学”,下载填写申请表、报名表,并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您也可致电东南早报记者(电话15860403415/13044576833)咨询相关事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