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金融业助力乡村振兴 念好“人才经”打好“创新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13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业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助推工程”,强化乡村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和金融服务乡村人才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泉州网8月13日讯 (记者王树帆)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金融业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助推工程”,强化乡村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和金融服务乡村人才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强化政策引导。我市制定出台金融人才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将乡村振兴金融人才工作列入重点。高层次金融人才认定延伸到第六、七层次,扩大金融领域高层次人才覆盖面。建立市县两级及金融机构人才工作沟通机制,健全市对县的金融人才考评机制,将人才工作列入鼓励金融业发展的奖励事项。

创新金融服务。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适合乡村人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如农信系统开发包括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大学生返乡创业贷款等在内的乡村人才创业系列产品;农业银行泉州分行陆续推出针对乡村振兴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乡村医生、乡村教师、工艺大师和特色产业专业大户等特色人群的快农贷;泉州银行创新“小额道义担保”,为无抵押担保物的农业生产经营活动、民生消费行业领域、渔业等实体经营的小微企业和劳动者提供融资服务;邮储银行泉州分行推出掌舵贷、村委贷、亲情贷、极速贷、农担贷等系列产品。

培养乡村金融人才。推动金融机构强化乡村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在乡村一线培养人才,如农信系统实施“百名金融助理驻百村”工程,推广“党建+金融助理”服务模式,通过选聘农村信用社干部担任“农村金融助理”, 入驻每个乡镇、村,着力推进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便民服务和信用工程体系建设等工作。工商银行泉州分行针对县域乡镇网点分布、人员紧缺情况,推行人员社会招聘制度,定向分配至安溪、永春和德化管辖内网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