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9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明日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20

明日上午9点30分,“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9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将在泉州晚报社举行。

本报报道的21名学子全部结对

“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9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明日举行

核心提示

好消息频传!福建省泉州荣盛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结对帮扶10名学子大学4年学费,常年关注本报助学活动的黄先生今年再次结对帮扶学子陈永灶,至此,本报今年报道的21名学子全部获得结对资助。

自今年7月,泉州晚报社和泉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9行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不少爱心人士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表达爱心捐助的意愿,学子们陆续获得结对帮扶。

明日上午9点30分,“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9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将在泉州晚报社举行。□记者 谢宜萱 陈灵

多年参与助学 至今已结对帮扶5名学子

父亲因心脏病去世时,南安学子陈永灶年仅4岁;母亲有智力残疾,他只能交由当时已77岁高龄的奶奶抚养。家里主要靠妈妈捡废品卖钱和伯父伯母的帮助维持生计。高中时期,他一边念书,一边训练跳高,并屡次在市级和省级比赛中获得名次。在一次全国大赛上,他锁定冠军的那一跃引起了北京交通大学田径队教练的关注。他把握机会,在发烧的状态下参加该校特招考试并被录取,“跃”入梦想中的大学。

报道见报后的第3天,记者便接到晋江紫帽镇黄先生的电话,他表示愿意资助永灶大学4年学费,并于当日将资助款汇入慈善总会账户中。其实,早在6月17日,也就是今年的助学活动启动前,他便让记者帮他留意,表示想再帮一名学子。在物流行业工作的他,2015年通过本社助学活动资助了惠安学子庄紫云,如今紫云已经大学毕业。2016年,他与德化学子曾小洁结对……到2018年确认帮扶德化学子林晓娟时,他已结对帮扶4名学子。

记者了解到,除了参与本社助学活动,他平时也通过家乡的黄氏宗亲会资助贫困大学生,他说,“自己小时候家里也很穷,能够理解这些学子的处境。虽然能力有限,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企业热心公益 一次性捐助10名学子

“我们想要资助一批学生,可以请记者跟我联系吗?”不久前,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到一通电话,内容与许多爱心电话一样暖心。

对方联系上记者后,表示自己姓卢,是福建省泉州盛荣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她说,集团打算要捐助一批贫困学子,希望可以通过“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助学活动找到合适的人选。

最终,盛荣集团决定认捐本报今年报道的10名学子。卢女士表示:“做慈善一直是公司与老板的传统,学生们不需要有太大压力,专心学业即可。”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