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南音协会谢主席率队到惠女社采风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9-06

泉州经济网讯(实习记者 彭启钰)9月6日上午,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谢万智主席率队到惠女南乐社进行采风调研。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有市南音协会名誉主席陈坤鑫、秘书长陈建新、乐器制作研究会主任李建瑜、惠安县文联主席黄丽蓉,县南音协会黄荷山、张连枝、龚锦云等。

调研组了解了即将于9月30日在晋江举行的《纪念泉州南音申遗成功10周年——传统过支套曲弦管大会唱》和在11月举行的《第四届海丝艺术节》节目排演情况。


市南音协会同时邀请到电视台十年前拍摄南音申遗专题片的编导和摄制组到惠安采风,再次拍摄申遗十周年纪念影片《南音-生活》惠女篇,继续向世界推介南音和惠女风采。

随之,市南音协会和县南音协会进行了弦友演奏交流,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调研组对惠女南乐社的传承与成效给予以高度的肯定,并就今后如何更好推进南音传承与传统文化教育的融合给予了指导。


据了解,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成立于1988年2月,至今走过了31年。一代代弦管人凭借着对传统音乐文化的执著追求,携手同行保护传统南音音乐,使泉州“千秋弦管”薪传不息,绽放出绚丽多姿的光彩。

来 源: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