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饮水思源,不忘先烈” ——南安市交通局党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官桥岭兜泉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21

泉州经济网10月21日讯(记者 黄锦玲 通讯员 郑燕婷)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引导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交通局党支部、交通执法大队党支部和水头治超站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共50余人,到官桥镇岭兜泉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参观泉州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党性教育主题展馆。


首先,瞻仰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讲解员以“革命火种、红色堡垒、正义之师、不朽忠魂”四个板块,全方位体现官桥岭兜村作为红旗不倒的闽南“小延安”革命抗战的历史,从1930年岭兜张栋梁先生组建第一个党支部后,革命火种迅猛传送,传递到晋南的各个角落,使岭兜村成为革命的沃土,成为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所在地,成为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牢固的革命据点,解放泉州城的部队也是从岭兜开拔进城。“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我们不要忘了在抗战中英勇奋战壮烈牺牲的岭兜先烈,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随后,前往泉州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和党性教育主题展馆进行参观,先是通过详实的图文史料为全体党员展示泉州共产党人走过的路,再以革命领袖论党性为主题,用丰富的图文视听对大家进行党性教育,强化了党性修养的提升,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表示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牢记为民服务宗旨,饮水思源,不忘先烈,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沉下心来干工作,为建设交通强国总目标奉献自己一份力。

来 源: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