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48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福建丰泽营开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09

 

 

泉州经济网讯 12月7日上午,2019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泉州丰泽营,在黎明职业大学黎明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来自马来西亚的68名领队和青少年以及10位会馆领导参加开营仪式。48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少年将在泉州开展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黎明职业大学、丰泽区政府承办,由丰泽区侨联牵头组织实施 。

 

 

开营仪式上,丰泽区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政实对参加冬令营的马来西亚安溪籍华裔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营员们借此机会,身临其境来感受祖籍地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探亲访友,寻根谒祖,增进与祖籍地的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祖籍地能结识更多的朋友,今后,有兴趣、有条件的,长大以后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在家乡投资兴业,在祖籍地得到进一步发展,从而推动丰泽与居住地之间的文化交流,推动丰泽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为中马友好交流搭建友谊桥梁。

 

 

来访的华裔青少年代表张正向记者介绍,他很高兴参加此次寻根之旅活动,让华裔青少年有机会开拓视野,见证祖国今日的强盛,他会将本次的所学、所感带回去与家人、朋友们分享,弘扬中华文化。

 

 

据介绍,此次受邀来泉的48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将在10天里,学习闽南语,还有布艺扎染、刺绣、剪纸、口金包制作等特色海丝技艺。并走进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非物质遗产馆、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开元寺、南少林寺等深入了解泉州历史文化,踏访永春县、晋江、厦门等地,体验中国武术、无人机驾驶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冬令营特别增设了海外华裔青少年海丝技艺创意设计比赛,以期让营员们以手工创意制作为媒介,加强团队协作,增进对海丝技艺的认识,拓宽知识面,丰富寻根内容。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