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22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王小珍  通讯员 黄雅芳)为深刻汲取美林溪州“10·20”火灾事故教训。10月21日上午,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局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美林溪州“10·20”火灾事故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泉州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南安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

会上,王文勇副局长分析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科室(单位)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汲取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多起交通运输事故的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三要加强监管执法,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驻局纪检组洪金陵组长指出,各科室(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明确各自监管职责,对表查看是否履职到位,做到精准施策、有的放矢。

刘坤来局长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交通运输事业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也是事故高发、易发的重点行业,大家务必要认真汲取事故的惨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发展理念,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一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科室(单位)要依据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工程建设、运输管理、交通执法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交通运输治超和桥梁安全隐患制定相关整治方案。二要抓住工作中的重点薄弱环节。加大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及重点时段的督查,盯紧“两客一危”、内河水上交通、危险路段和危病桥整治、工程质量安全等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推进公路、客运、危运、维修、物流安全、城市公交等隐患专项治理,特别是三合一场所的排查整治。三要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治理措施,形成整改闭环管理。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体系等管理制度,推动隐患问题动态清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 源: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