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31个项目齐聚晋江三创园同台竞技 精准引才模式获投资人认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23

“我们希望在寻找传统鞋服行业创新技术的同时,也尽快布局半导体、智能制造、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型技术。今年天参赛的31个项目不仅质量好,也紧紧围绕晋江传统产业和创新布局产业,我很看好他们的发展。”泉州七匹狼创投投资经理黄勇强说。

10月16日,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晋江主场选拔赛在晋江三创园举行,共有31个项目参与本场选拔赛,8位晋江及福建地区的投资人分别从产业契合度、项目创新性等方面对项目做出评审。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就瞄准纺织、鞋、食品、建材等百亿级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借助东南侨乡、海丝之路起点城市、晋江经验、46家上市公司等独特的城市优势,大赛已经吸引了86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如何在海量项目中筛选出适合晋江的团队,并帮助他们落地生根,成为大赛希望解决的首要问题。

为此,大赛组委会在大赛进行过程中,深入调研晋江当地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的人才技术需求,并邀请当地一线投资人、行业专家共同对报名项目进行评审,筛选出一批匹配晋江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把各个环节的科创资源导入项目发展过程里,‘以赛引才’的核心是把优秀的项目留在晋江发展,所以赛事要承担的角色不仅仅是搭台路演。”中以协同创新中心董事长江保其也受邀担任选拔赛评委,他在点评时提到“晋江双创大赛成功地把政府、企业、资本和专业机构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大幅提高优秀项目落地发展的效率。”

获得多位评委点赞的“on-line智慧检测装备系统项目”依托智能机器、智能检测工艺、智能检测仪器、产品检测大数据等自主研发的技术,可以针对机械生产的每个环节进行“全方位自动非破坏性检测”,扫描的得到的结果将经由AI进行分析判断,并进行自主学习,进一步提高无人生产线产品的品质和质量。


此外,“智能机器人+新型环保粘胶剂+免处理剂制鞋柔性生产线及创新延伸项目”打破传统鞋业生产工艺中需要人工喷胶的流程,为整条流水线加装3D视觉系统,实现鞋底自适应喷胶作业,实现鞋业生产的智能化、柔性化。

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晋江市创新创业创造园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金星作为选拔赛“东道主”也向参赛选手发出了邀请函:三创园作为晋江科技创新中心,不论硬环境还是软服务都始终围绕给创业者搭建一个安心舒心、高效便捷的双创环境。通过举办“海峡杯”双创大赛,以赛引才,精准匹配,能够更直接、更有效地让人才、技术、项目,企业、产业、资本结连理、速融合、快见效,广泛吸纳海内外优质项目落户晋江,广聚天下英才为晋江所用。


据了解,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制,与专业创服机构浙江赛创未来深度合作,聚焦晋江产业创新需求,精准招人才、引项目。赛创未来执行总裁廖燕介绍,大赛选拔赛过半,组委会已经发掘十余个项目与晋江本地企业开展深度对接。未来,大赛还将在日本东京开展现场选拔赛,面向台湾地区和海外其他地区开展视频路演赛。

大赛总决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参与奖10名,一等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80万元的参赛奖金。此外,落地的获奖项目还将优先享受晋江市政府提供的政策扶持、资本对接、银行授信、成果对接、落地转化等“一揽子”系列配套服务,创业创新团队最高可享受3000万的政策支持。

来 源:转载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