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党员主动作为,助推交通先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06

泉州经济网11月6日讯(记者 王小珍  通讯员 杨丽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把主题教育落脚于推进交通工作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上,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破解交通运输难题,助推交通项目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找短板、抓规划,立体化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发挥党建引领“四好农村路”的作用,由领导干部带队到翔云镇、眉山镇、蓬华镇、诗山镇、罗东镇、洪梅镇等革命老区、偏远山村开展“寻访红色之旅、共建‘四好农村路’”交通特色实践调研活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践学,激励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实地调研,把群众最迫切需求、最能够建成的项目纳入上级的盘子和交通项目计划。同时,站位南安发展大局,学习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瞄准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的总目标,进一步强化“大交通”意识,积极参与、融入海丝先行区建设,优化“东接西联、北进南出”发展布局,按照南安市构建“拓展外环大通道、织好中环联结网、构建内环闭合链、舒畅城乡微交通”的立体化交通网络要求,坚持适度超前、缓急轻重、功能完善的原则,注重科学谋划,积极向上对接项目,找出交通运输短板,科学编制好规划,及早确定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着手编制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为南安交通强市建设谋好篇、布好局。

二是着力推进度、把质量,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培育交通先锋工程和党员先锋队,引导党员投身项目一线,把考察识别和锻炼干部向项目建设一线倾斜,党员在项目攻坚、技术指导、征迁安工作中当好排头兵,推进党建引领交通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省道307梅山过境线项目工地党支部作为第一个交通项目工地党支部成立以来,交通局党支部主动与其开展联创共建,发挥党员业务专长和“传-帮-带”作用,助推工地党建标准化建设,在项目开展中起到红色引擎助推作用,有效保证项目工程建设。今年来共实施29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9.73亿元。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路基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建成通车,比计划提前半年;纵三线梅山至省新公路、国道324线(纵二线)官桥前梧至水头路段改造工程建成通车;横八线洪濑镇区过境线雪梅大道至终点接纵三线600米路段路基顺利贯通;省道215线基本完成征地。

三是着力抓重点、夯基础,“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民生项目优先,把主题教育落实到服务群众舒适便捷交通出行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创新公交管理机制,实行市区公交与农村公交分离经营,全市公交车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完成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及一键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完善客运服务短板,定制闽南科技学院至泉州动车站、石井芯谷三安半导体公司至翔安莲河等公交线路、“二中—梅山”周末客运班线,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高标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推行农村公路管理信息(APP软件)综合平台,“路长制”逐步健全完善。英翔公路基本建成通车,向乐公路第一标段、九都新东至金圭公路全力助推、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已完成59公里、为民办实事项目危桥改造5座提前完成。

来 源: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