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新媒体联盟成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08

“传播”“分享”“联盟”“发展”“担当”……一个又一个关键词,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泉州市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上响起。

泉州市新媒体联盟成立 泉州晚报社旗下泉州网、东南早报、泉州通等新媒体共同助力

泉州网11月8日讯(记者 罗倩雯)“传播”“分享”“联盟”“发展”“担当”……一个又一个关键词,在昨日上午召开的泉州市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上响起。

据悉,泉州市新媒体联盟由新浪泉州、泉州网(泉州通)、东南网泉州站等发起,市县两级和驻泉新媒体代表组成,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联盟单位涵盖媒体类单位、APP类(客户端)、微博类、公众号类、企事业新媒体、县(市区)新媒体,共计48家。

新媒体联盟旨在推进泉州市新媒体建设与发展,构建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协同发展的良好合作平台,打造新媒体矩阵品牌,最大限度凝聚网络正能量,助力泉州经济社会发展。

 

东南早报官微团队成员分享新媒体传播经验(陈晓东 摄)

东南早报官微团队成员 上台分享传播经验

在大会上,泉州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新浪福建、中新社福建分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启动仪式,并为新媒体联盟召集单位、秘书处及联盟单位授牌。在随后举行的新媒体联盟沙龙,嘉宾代表围绕新媒体与城市品牌建设主题作交流分享。

在新媒体联盟沙龙活动环节,东南早报官微团队成员上台分享了新媒体传播经验——东南早报微信公众号如何长期保持全省影响力前列,以及如何助力提升泉州对外知名度和城市品牌。

据了解,目前,东南早报微信公众号粉丝已达到50万人,WCI(微信传播力指数)长期位居全省纸媒微信公众号第一名。2018年初,连续3个月位居全省报纸类公号WCI指数排行榜第一名;2019年5月起,连续5个月位居全省媒体公众号WCI指数第一名。

牢记责任发挥优势 讲好泉州发展故事

会议要求,新媒体要坚持正确方向导向,牢记媒体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围绕中心大局,贴近时代社会,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讲好泉州发展故事,共同担负起社会正能量传播的重任。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新媒体联盟的协调联动作用,加强平台建设,加强媒体交流,形成宣传合力。要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和联盟公约,坚守互联网“七条底线”,不断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切实增强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维护良好网络传播秩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泉州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媒体和各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强化规范化管理,推动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聚力聚焦、协力协作,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进“五个泉州”建设提供坚实的网上舆论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