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戒毒动态»正文

筑梦逐梦贺国庆 戒瘾除瘾迎新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08

--泉州司法强戒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体活动纪实

红旗高高迎风飘,初心满满展作为。70年,走过凯歌激荡的路程;70年,见证奋发图强的岁月;70年,引领伟大复兴的未来。当举国上下,都沉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天同度的喜悦中,在强戒所里的戒毒人员又是如何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祖国“表白”呢?

第一篇 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更好地营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戒毒人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培养良好的爱国情怀,戒毒所的民警们可谓是殚精竭虑。

一是场所挂起了灯笼、架起了霓虹,广播、LED大屏滚动播放爱国歌曲。教育科专门制作了以辉煌70年为主题的国庆宣传栏,各大队积极制作国庆专题的黑板报,让戒毒人员抬头就能看到70年的春华秋实,侧耳就能聆听动人的爱国歌曲,举目就能感受浓浓的爱国氛围。


二是10月1日上午,在戒毒大院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戒毒人员齐声高唱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随后全体戒毒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观看阅兵仪式,让戒毒人员再体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备感珍惜当下的安定与幸福,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油然而升,更重要的是将拳拳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康复戒治的积极动力。


第二篇 比拼 激发戒治动力

泉州所充分发挥爱国主义主旋律、以戒治文化为主线、发挥康复训练作用,充分展示泉州所戒毒人员朗诵、篮球等兴趣小组的学习成果,促进戒毒人员树立健康生活态度,安心参与康复训练,提高教育戒治质量。

泉州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戒毒人员用诗歌为祖国庆生、向祖国表白;定点投篮、乒乓球托球比赛等趣味性活动充分展示了体能康复训练、兴趣小组活动的成果;康复训练中心的器械上更是流下了他们树立戒毒信念和立志重生决心的汗水;团体心理辅导,助力形成互助友爱的运动戒毒氛围。


通过活动,让戒毒人员以实际行动展示康复训练的成果,更以比拼的方式激发他们参与教育戒治的动力,形成了团结奋进的协作精神,激发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场所氛围,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第三篇 立志 迎接美好新生

大队召开班组讨论,组织戒毒人员谈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感想,畅谈国与家中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让戒毒人员懂得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美好人生的道理。通过“拳拳爱国心 铮铮戒治志”主题征文比赛,让戒毒人员结合自身,写如何以实际行动戒除毒瘾,照顾好自己家人,从而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戒毒人员丁某在征文中写到“在这举国欢庆中华共和国七十华诞之际,我们每一个戒毒人员更应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怀着感恩的心,深刻反思,认真去感悟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自身带来的危害,同时下定决心,坚定信念,彻底戒掉毒瘾,早日回归社会,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文体活动,加强戒毒人员思想道德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突出文化育人特点,丰富场所的戒毒文化建设,提升教育戒治质量,督促戒毒人员更加坚定戒毒信心,戒除毒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来 源: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