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今年前三季度782户家庭享受公租房租赁补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1-13

自2017年年底启动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工作以来,2018年度共有1570户、2019年前三季度共有782户家庭享受公租房租赁补贴

泉州网11月13日讯 (记者 李波玲)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全市加快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持续加大公租房建设和保障力度,有效改善了城镇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据市保障房管理系统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共有782户家庭享受公租房租赁补贴。

1553户家庭通过审核处于轮候

住房问题,是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改善的切身利益问题。据悉,泉州市2007年开始建设廉租房,2010年开始建设公租房,并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投资建设。2017年在中心市区试点启动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工作,明确了政府统筹分配公租房、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和开发区(园区)、企业投资筹集(建设)及专门为务工人员建设的公租房等保障对象和范围。

据统计,2008年以来,中心市区(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共开工建设(筹集)公租房(含廉租房)5925套;至2019年9月,已分配5782套,配租率97.59%。其中,政府投资2429套,已分配2426套,剩余房源3套;企业投资3496套,已分配3356套,剩余房源140套。自2017年年底启动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工作以来,2018年度共有1570户、2019年前三季度共有782户家庭享受公租房租赁补贴。

截至2019年10月,已在系统申请受理,并审核通过处于轮候状态有保障需求的家庭共1553户,其中最低收入家庭(低保家庭)123户、低收入家庭723户、中等偏下收入家庭707户。

考虑特殊人群需要 进行配套设施建设

据介绍,下阶段市住建局将继续坚持市场配置与政府保障相结合。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以市场为主,满足居民多层次租房需求。推行积极的公租房保障政策,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在工作布局上做到“整体规划、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阳光操作”。

对于目前还未竣工的公租房项目,要继续加大资金、设备、人员投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强化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以便尽快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移交入住;已竣工交付的项目,按照制定的分配方案,尽快配租到户,并签订租赁合同完成分配入住。在房源滞租地区,要施行“双线”受理申请模式,同步推进“泉州市保障房管理系统”,加快滞租房源分配。

以人为本,考虑根据特殊人群的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配套设施建设,如小区中设置盲道等无障碍设施等。考虑设置一定比例服务于残障人士的无障碍住房。完善顶层设计,适当降低申请条件门槛,加快推进货币化保障工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